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法2+2会谈也把“矛头”指向中国?

日法2+2会谈也把“矛头”指向中国?
2022年01月21日 06:59 环球网

  原标题:日法2+2会谈也把“矛头”指向中国?

  [环球时报记者 孟川]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与法国政府20日以视频方式举行由两国外长和防长参加的“2+2”会谈,并将发表联合声明。日本外相林芳正、防卫相岸信夫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防长帕利出席。

  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在日法“2+2”联合声明中,双方将对朝鲜加速研发核武器和导弹表示“强烈关切”,考虑到在东海和南海不断强化海洋活动的中国,双方还表示将为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而推进合作。《日本经济新闻》称,这是自2019年1月在法国举行日法“2+2”会谈后,两国时隔3年举办的第六次“2+2”会谈。双方此前曾准备在日本国内以面对面方式举行会谈,但因新冠疫情原因而改为线上举行。日本时事通讯社分析称,出于对不断强化海洋活动的中国的担忧,日法两国寻求加强在安保方面的合作。

责任编辑:张迪

日本中国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