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3日19:54 微天下

分享

  日本NHK13日报道,82岁的日本现任天皇明仁已生退意,可能在数 年之内将皇位传给皇太子德仁。如果实现,这将是日本天皇近两 百年来首次主动退位。

明仁天皇明仁天皇

  报道援引日本皇室消息人士的话称,明仁本人希望能渐渐把自己 希望退位的意思传递出去。NHK报道称,天皇已经82岁,但他 仍然在履行包括宪法规定的国事活动在内各种公务,因此希望在 世时将皇位传给皇太子德仁。

  明仁认为,自己年事已高,天皇的位置应该留给能充分履行宪法 规定职责的皇室成员。

  日本媒体报道称,明仁已经向皇后及两个皇子:德仁和文仁表达 了上述意向,并得到后者们的理解。

德仁德仁

  明仁天皇希望能在数年内实现退位,传位给56岁的皇太子德仁 。

  日本皇室到明仁的父亲裕仁已经传了124代,其中近半数都是在世 时退位,但明治时代以后便再无退位天皇。如明仁主动退位,将 是日本皇室近两百年来第一次。(新浪国际)

责任编辑:韩旭阳 SN205

相关阅读

老情人的女儿长啥样啦?

二十多年前,我曾经来过这里,当时是一个乱山岗,没想到现在居然这么漂亮。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中美军舰都在南海静静等待

7月12日,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左右,除非海牙发生重大恐怖事件,否则,国际仲裁法庭将如预料公布裁决。确定无疑的,中国必输。

  • 乔良少将:“南海仲裁”天塌不下来
  • 长沙拆迁案:是“多数人的暴力”吗?
  • 玩他!中日之间还打过如此奇葩的一仗
  • 夏日清晨,让我们来谈谈小说中的时间
  • 大鱼海棠:我给59,多一分怕你骄傲
  • 隐形性别歧视:男人怎么能让女生买单
  • 哪儿的自驾游最能出公路大片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