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金正日与金大中会谈前的交谈内容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4日23:21 来稿

  平壤消息,当地时间6月14日下午,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与韩国总统金大中举行会晤。在会谈前,两为领导人进行了短暂的交谈,以下是他们交谈的内容:

  金正日:你不累吗?

  金大中:我很好。谢谢你今天来接待我。

  金正日:我说过就会来的。我们在尽最大努力招待你,不过,不是有句话说“没有比家更好的地方”?

  两位领袖在大会议桌前面对面坐下来。

  金正日:你今天上午一定很忙。

  金大中:我参观了多处不同的地方。

  金正日:你昨晚睡的好吗?

  金大中:我睡的很好,我还在玉柳关餐厅吃凉面。

  金正日:但愿你午餐没有吃太快,如果吃太过,就无法细细品味凉面的味道。因为你作了勇敢的决定来我们这里访问,平壤民众竭诚欢迎你。不知道欢迎活动是否合宜。

  金大中:我很谢谢你们热诚的欢迎,我确定,南方民众很惊讶看到你到机场来接我。

  金正日:我昨晚也看了韩国的电视转播,我看到韩国民众非常兴奋,尤其是那些家乡在北方的人和逃出朝鲜的人。我看到好多人眼眶含着泪,专注地等候有关他们家乡的消息。(他转向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电视上)有民众落泪的画面。

  金大中:我听说(在汉城新闻中心)有几百名外国记者和一千多名当地记者看到金委员长出现在机场时都在鼓掌。

  金正日:(我到机场)就是为了要接你。有些欧洲人士在想,为什么我如此遁隐,也有人说,昨天在机场是我第一次在公开场合现身。我不是那种配称为“隐士”的大人物,事实上,我曾数次密访外国,例如中国和印尼。怎么说是我难得露面欢迎你呢?不管怎么说,我一直来来去去,只是人们不知道罢了。菜合你胃口吗?

  金大中:很好吃。

  金正日:上次我到中国有机会吃到泡菜,就像真正的韩国泡菜。我当时在想,这对韩国民众而言是一大问题,我知道韩国人想把泡菜打入全球市场,甚至,日本人都有日本式的泡菜,不过,很少提到朝鲜泡菜。据我所知,南方的泡菜很咸,然而,我们北方的泡菜非常淡。

  两位领导人大约闲聊了六分钟,随后金大中与金正日展开会晤,只有金永南在旁。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国总统金大中宣布朝韩首脑会谈取得成功
综述:韩朝两国领导人会谈酝酿突破
朝鲜关闭朝韩边界喊话用的高音喇叭
详讯:朝韩签署原则性协议
朝韩首脑会谈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