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河南“两会”专题 > 正文

政协关于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5:16 河南报业网

  河南报业网讯政协第九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以来,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以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运用提案形式,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就我省改革、发展和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坦陈己见,建言献策。截止2月11日16时,共提出提案726件。提案委员会按照《政协河南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706件。其中委员提案624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专门委员会提出的集体提案82件。这些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349件,占49%;教科文卫体等方面181件,占26%;政法、统战、劳动人事等方面176件,占25%。另有20件经审查不予立案,作为委员来信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本次大会提案数量多,质量高,涉及范围广。提案反映的主要内容有:加强宏观调控,推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加大我省工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改善我省能源结构,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创造良好环境,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建立污染事故快速预警和应急处理机制,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源头水质;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积极促进我省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协调发展;全面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变人口大省为人才大省;完善社保征管体系,增强政府保障能力;构筑技术创新平台,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等。

  经审查立案的提案,大会闭幕后将分别转交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人民团体以及各省辖市中共党委、人民政府研究办理。

  大会提案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同大会期间的提案一样,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立案,交有关单位研究办理。

  相关专题:2004年河南“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