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铁路第5次大提速专题 > 正文

时速160公里波澜不惊 Z17/18次直达列车试运行大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2:1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备受市民关注的Z18/7次直达特快列车整列车厢圆满完成开行前的试运行,列车在长沙到深圳1000多公里的线路上运行十分平稳,摆放在列车尾部车厢的满满一杯水在列车时速达到160公里时滴水未溅,运行十分平稳。

  为试验列车的安全性和平稳性,长沙铁路总公司对完全按照Z18/7次列车编组的车厢进行两趟长沙至深圳的试运行,结果十分成功。来自铁路客运、机务、公安等部门的2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分成10多个检查测试组,对车辆运行情况进行了全程检查测试。

  检测表明,系列行车安全设备全部运行正常,列车运行舒适度良好。在试运期间,各检验小组还对车辆、供电、空调系统技术状态及车内设备运行、列车消防情况进行全面检验,并进行了客运服务、餐车供应及作业标准的演练。(谭亮建平王斌)

  Z18次购票优惠措施出台

  本报讯4月18日即将开行的长沙至北京西Z18次直达特快团体购票优惠措施昨日出台,团体购票旅客将可以享受一次购买20张赠送一张的优惠。

  铁路部门此次专门针对Z18次直达特快旅客列车制定了团体购票优惠政策:一次性团体购买20张Z18次车票,即可获赠一张同席别的该车车票;一次性团体购买20张以上该车车票的,每多购10张即可再获赠一张同席别的该车车票,多购多送;团体购票必须在列车发车48小时前办理手续。该车软卧上下铺票价分别为506元、529元,与T2次相同。(周镭建平王斌)

  优秀民警值乘Z18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长铁公安处获悉,即将开行的的Z17/18次(长沙至北京西)是一对高标准高档次的直达旅客列车,使用的是目前国产最先进的25T型客车,有移动的“五星级宾馆”之称。

  该次列车由长沙铁路公安处值乘,实行一车一警。在该处全处范围内公开竞聘上岗的7名值乘民警,身高全都在1.70米以上,年龄为40岁以下,均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担任乘警工作10年以上的党员。(红梅宇霆)

  相关专题:铁路第5次大提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