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签证“签丢”3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1:20 青年参考

  ( 一份调查发现,有近3/4公司赴美的商务签证申请经历了意外拖延或武断的拒签,多数被延迟的签证申请涉及来自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的商务旅行者。)

  根据8家美国企业组织的信息,美国企业在过去两年里遭受了307亿美元营收损失和其他方面成本损失,原因是外国商务旅行人员的签证申请被延误。

  这一调查结果标志,美国企业为量化安全限制措施的影响首次做出认真努力。这些限制是在“9.11”恐怖袭击后开始实施的。

  2日公布的一份调查发现,有近3/4公司的商务签证申请经历了意外拖延或武断的拒签,同时有60%的公司表示,签证延误增加了它们的成本,或导致失去销售额,从而对公司造成损害。

  此外,在接受调查的734家公司中,有超过半数表示,目前的签证程序比一年前更糟糕。

  “在将近两年的时间里,对于存在弊病的商务签证系统,我们的企业已向政府官员和国会表达了越来越强的挫折感,却没有丝毫效果,”美国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威·赖因施说道。该委员会代表美国的许多大公司。

  上述调查结果出台之际,正值布什政府即将完成对签证限制进行评估。政府官员说,这一评估可能会导致对目前的签证程序进行一些简化,以消除各大学、企业和旅游行业日益加重的忧虑。

  “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开始要求对各种可能赴美旅游的人进行费时的安全检查。

  对企业冲击最大的是2002年7月开始实施的检查程序。这些程序要求对所有人进行背景调查,包括那些潜在的外国商务客户,他们的工作涉及到航空、化学品或高级计算机等技术,这些均因涉及国家安全而被视为敏感的技术领域。

  2003年,美国按上述程序对约1.4万签证申请者进行了审核。 美国政府已承认签证延迟所引发的问题,但表示情况正在改善。美国国务院负责领事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贾尼丝·雅各布斯说,进行安全评估所要求的签证处理平均时间已减少了一半,在3周内便可对约80%的申请作出决定。

  调查显示,多数被延迟的签证申请涉及来自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的商务旅行者,而这三国中没有一个被认为是恐怖主义分子的可能来源;接下来遭到最严格审查的国家是马来西亚、印尼和韩国。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