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振兴中的黑龙江专题 > 正文

黑龙江省310名违法违纪干警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40 哈尔滨日报

  东北网10月27日电 黑龙江省各级政法机关开展“公正司法、执法为民、树立政法干警良好形象”活动以来,各级政法机关把“活动”作为加强“两风”建设、提升队伍建设水平的有利契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

  全省政法系统从机关到基层,用先进典型尤其是身边的典型感召和引导干警,选一批高质量的典型队伍作引路“旗帜”。省委政法委在全系统树立了13个“两风”建设窗口示范单位,典型经验增强了政法队伍建设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同时,反面典型也起到了教育和警示的作用。哈尔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吴某聚众赌博,被公安机关现行抓获,当场收缴赌资30余万元,吴某已被检察机关批捕。省公安厅徐某利用职务之便为犯罪分子说情,一次受贿10万元,被检察机关立案审查……今年上半年全省政法系统干警违法违纪258人,其中处级干部8人、科级干部145人、一般干警105人。

  近日,黑龙江省委政法委组成6个明查暗访检查组,对全省政法系统142个基层单位进行检查,检查组对发现的53个问题当场进行了纠正,并责成有关部门对其进行整改。初步统计,到目前为止,共查处了310多名违法违纪干警,一些问题严重的害群之马被清出政法队伍。

  政法系统加强了对“一把手”的监督,同时从三方面解决队伍建设问题。首先,着力解决政法干警素质不适应的问题,加强司法能力建设,提高广大干警思想政治素质,养成必备的职业道德,训练基本职业技能。其次,着力解决政法干警形象不佳的问题,各级政法部门从群众反映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形象问题抓起,抓住“爱民、公正、守法、文明、廉洁、奉献、钻研”这条形象内涵的主线,着力解决队伍建设问题,并真心实意为干警解决实际问题。

  为使“公正执法树形象”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地开展,全省政法机关建立起活动本身的监督保障配套措施,此外还加大了日常管理监督和专项整顿、专项督察的工作力度,构建起干警违法违纪预警预报系统。

  作者:王骁

  相关专题:振兴中的黑龙江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