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中国足球改革:先学规则后做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2:46 北京晨报

  采访陆俊经过了一波三折——第一次约他专访,中超联赛还没有结束,陆俊很不好意思地说:“联赛结束以后,我还要去马来西亚参加亚足联的颁奖活动。”而当第二次拨通电话时,陆俊将采访日期定在14日,因为“这几天采访什么的太多了,已经都排满了”。然后就是14日的联系,陆俊急急忙忙先道歉:“真是对不起,我马上要去香河,要不电话采访行不行?”

  虽然下午就要到香河,但1点多接到电话的陆俊仍然很认真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因为“我答应的事情就要做到,我既然答应接受你的采访,就一定要做到。”在陆俊看来,这也是一种“职业意识”,或许,正是这种意识让陆俊在裁判这个特殊人群中出类拔萃。

  和陆俊聊天,最大的感受是他的焦急和心痛——居然在中国足球职业化十年之后,还有球员不知道间接任意球的手势,所以他不把上课的内容外传,因为作为一个国际裁判,他要维护这些球员的职业尊严。“金哨”挂在嘴边的两个字是“规则”,而中国球员恰恰没有把规则放在心上。想起来觉得好笑,我们玩一个游戏,连规则都没搞清楚,就想要成为世界上有名的强队了,这件事,怎么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如果按照陆俊的逻辑来推敲中国足球改革,那么其实很简单——就是从足协到俱乐部到球员到球迷到媒体,大家一起按照游戏规则办事。

  因为,足球本来就是一场游戏。

  晨报记者 周萧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