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界爱滋病日专题 > 正文
你想为艾滋病患者做点什么吗? 如何成为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8: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0电(记者崔军强)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艾滋病,你我同参与”。一个身体健康的人,究竟能为艾滋病患者做点什么呢?

  据了解,从国内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公众所能做的,主要是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大力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此外,一些专门收治艾滋病患者的医疗机构还公开向社会招募志愿者,为这个特殊的弱势群体提供一些具体的服务。

  北京佑安医院“爱心家园”是一处规模较大的艾滋病防治机构,目前有大约500名志愿者,其中包括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濮存昕等一批知名人士。“爱心家园”欢迎在艾滋病知识、咨询、心理学、宣传工作、护理等方面受过培训的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来。具体办法是:先写信到北京市丰台区右外西头条8号佑安医院“爱心家园”(邮政编码:100054)索取申请表,然后将申请表寄回,申请者的个人材料就在“爱心家园”备案,需要时将邀请志愿者参加培训和各类活动。(完)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积极拍摄公益广告 濮存昕给艾滋病死者写祭文(2001/11/30/ 17:57)
河南政府部门:我们愿意做艾滋病防治的一个标本(2001/11/30/ 17:30)
桂希恩:我不能无动于衷(2001/11/30/ 17:18)
李建华:以毒攻毒?(2001/11/30/ 17:14)
艾滋困境和出路(2001/11/30/ 16:50)
一条无法呼吸的鱼(附图)(2001/11/30/ 16:45)
口述实录:一个艾滋病患者的真情呼唤(2001/11/30/ 15:32)
甘肃发现40多例艾滋病感染者 其中2/3为吸毒者(2001/11/30/ 12:34)
我国正研究艾滋病疫苗 明年将在志愿者身上进行试验(2001/11/30/ 03:17)
图文:《飘动的红丝带》星光熠熠(1)--古巨基和祖海(2001/11/29/ 19:05)
世界爱滋病日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兴际节油俱乐部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