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连续发生多起重特大煤矿事故专题 > 正文
白天假停产、夜晚出煤忙 山西仍有小煤矿有令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2日09:30 北京青年报

  据《三晋都市报》报道,山西省近期连续发生多起煤矿瓦斯爆炸事故,11月23日山西省政府发出通知对全省所有煤矿停产整顿。然而,就在全省对煤矿全面整治的时候,阳泉市郊区仍有小煤矿在开工生产。

  11月27日凌晨1时许,记者来到阳泉市郊区平坦镇庙上煤矿,发现这座村办煤矿仍在生产出煤。庙上煤矿地处阳泉矿务局一矿生活区附近,记者到来时,只见煤矿铁门紧锁,煤矿
院内灯火通明,矿车碰撞的声音不绝于耳。从煤矿背后的山坡上向下望去,记者发现:每隔几分钟,便有一列满载原煤的矿车被从井下拉出;煤场上,装载机已在煤场“待命”。

  据一知情人透露,由于煤矿停产整顿,近日阳泉煤价暴涨,原先每吨只卖60元的原煤,现在涨到每吨150元,块炭甚至可卖到每吨300元。这里,原煤成了抢手货,每吨都有事先联系好的卡车前来装煤,不到天亮,煤场就空了,第二天看不出一点痕迹。

  另一位矿工却说:原先是3个班生产,现在只有夜班出煤,每天产煤30吨左右。正在开绞车的女司机也告诉记者:“生产是矿领导安排的。”

  记者了解到,山西省政府在全省煤矿停产整顿通知中明确规定:凡未经验收继续生产(包括明停暗开)的一律按非法经营对待,一经发现不论是否发生事故,视同违法……

  阳泉市郊区安监局(煤炭局)一位副局长告诉记者,上级部门对阳泉市郊区煤矿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表示满意。“我们还没有发现有明停暗开的现象”,这位副局长强调说,“现在是安监局工作人员包乡镇,乡镇安监站包煤矿,每天24小时巡查,措施得力,所以效果明显……”

  11月28日午时,记者再次来到庙上煤矿,发现白天的矿井已是一片平静,在工棚探头探脑的工人们异口同声地告诉记者:“停产好几天了,一块煤都不出……”(李江涛)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山西小煤矿白天佯装停产夜晚出煤更忙(图)(2001/12/01/ 14:36)
评论:煤窑外的罪恶-从山西频发煤炭事故说起(2001/12/01/ 03:52)
山西展开“拉网式”排查 13名小煤矿矿主被拘留(2001/11/30/ 10:53)
山西“11-17”煤矿事故责任人5名落网1名在逃(2001/11/30/ 10:51)
山西“11.17”煤矿爆炸事故责任人林太概投案(2001/11/30/ 10:28)
山西不要带血的煤--连续发生爆炸事故省长落泪(2001/11/30/ 07:35)
山西又发生一起煤矿安全事故 3人窒息死亡(2001/11/29/ 16:25)
专家表示:山西煤矿频发瓦斯爆炸与地质变化无关(2001/11/29/ 07:18)
山西省公布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举报电话(2001/11/28/ 14:34)
山西中阳煤矿爆炸事故后续:谎言难盖“爆炸声”(2001/11/28/ 11:31)
山西连续发生多起重特大煤矿事故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兴际节油俱乐部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