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户籍管理:取消农业户口 准入条件代替进城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08:0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福州12月23日电 记者宣宇才报道:福建省省长办公会日前透露,福建户籍管理不久将有重大改革:管理一体化取消农业户口,以准入条件取代进城指标。

  主要改革内容有:在全省范围内取消农业户口、非农业户口、自理口粮户口及其他类型的户口性质划分,实行户口登记管理一体化,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取消进城人口计划指标管理,以准入条件取代进城人口控制指标。准入条件由各设区市政府按照国务院、省政府
的有关政策,结合本地实际设定。父母投靠子女、夫妻互相投靠、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可按照居住地登记户口的原则,自愿投靠迁移户口。

  今后将以居民合法住所、职业、经济来源等主要生活基础为户口迁移的落户依据。凡属引进的各种专业人才到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和科研机构、省重点建设工程、艰苦地区工作的,在城市有居住条件的,允许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在城市登记常住户口。对福州、厦门大城市,实行控制总量、优化结构的人口政策,着重吸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高层次人才;其他设区市实行适度扩张的人口政策,大量吸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人才。

  在设区市建成区范围内的“城中村”,村委会成建制转为居委会。就读于福建省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入学时可以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待毕业落实就业单位后直接将户口迁到其就业单位所在地。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郑州户籍准入降门槛 本科学历以上先入户后择业 (2001/12/22 18:38)
广东户籍改革缘何出台 (2001/12/21 05:26)
南京户籍改革引发公证忙 (2001/12/20 15:41)
改革户籍方便出国 公安部紧贴民生强势“入世” (2001/12/19 12:24)
社会学家畅谈打破户籍的藩篱 (2001/12/17 13:48)
江苏南京户籍改革六大突破 十项措施今起实施 (2001/12/13 15:02)
户籍改革热情开场 济南市公安局一天接到数百咨询电话 (2001/12/12 09:22)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详细解释广东户籍改革 (2001/12/08 17:2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WTO法律与实务招生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密云县乡政府招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