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西万载一烟花厂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万载爆炸事故死了14人?媒体公布21位死者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月8日消息:此间媒体昨日公布了一份“江西万载攀达公司特大烟花爆炸事故”众多死亡者的部分名单,据该名单显示:事故至少造成21人死亡。

  去年底,江西万载发生特大烟花爆炸事故。几天后,江西有关方面发布消息称事故共造成14人死亡。不过,此后部分媒体对此提出质疑。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2001年12月30日,江西有关方面“闪电”行动,仅用了4天不到的时间便完成了预计需要10天才能完成的救援工作。同时,派出大批工作人员,将事故现场“铁壁合围”,与来自全国几十家新闻单位的记者们展开了一场持久的“蘑菇”大战。

  报道说,事发当天下午,离现场10公里外,通往黄茅镇的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因记者所乘车辆上有明显的标志,一下车,数十名当地公安人员便将记者一行人团团围住,一边要记者等出示证件,一边以前方危险等为由试图劝退记者。记者每动一步,都有两名公安上前堵住去路。无奈,记者等只得佯装上车,趁公安人员稍稍退后,记者与另外一名同事迅速冲向路旁的一个树林。这时,当地许多居民在背后大呼:“快跑,他们追上来了!”记者等来不及细想,一脚就跳进了泥泞的水田,这才摆脱了第一个“包围圈”。随后,记者等爬上一个离事故现场较近的山头,才拍到一些珍贵的现场照片。但因现场始终都被重重把守,记者等只得折回浏阳文家市医院采访送往该院的伤者。赶到医院后才得知,3个被送往该院救治的伤员,不到1小时便被当地警方运往万载医院,他们甚至拒绝使用医院的救护车。

  报道说,12月31日上午,记者采访时,在途中被拦下。记者在万载县宾馆的记者接待室看到这样的规定:“禁止所有记者到现场拍摄、录像;在各路口设卡检查,各站卡配备一两名宣传口的工作人员做说服工作,防止记者进入现场,并劝其回城。”

  报道说,1月4日,听说通往事故现场的路已经取消管制,记者等又驱车赶到黄茅镇。“死哨”虽然没了,“活哨”却多了起来。在厂区四周,到处都分布着三三两两不似当地居民的人,甚至连许多上山的路口都有人在把守。记者等驱车在事故现场周围转了几个圈,也没找着进现场的路口。最后,还是在一位好心的当地居民的指引下,记者等才从后面山腰的小路上进得现场。进得现场,记者等也不敢大意,将相机紧紧捂在怀里,趁僻静无人处才敢拿出来拍上几张现场照片。尽管如此,记者等还是被人盯上了。正当记者与当地几个居民打听有关事故的情况时,几个彪汉突然包抄过来,厉声责问:“你们是哪里的?拿证件出来!”当地一位老表假称记者等是他家亲戚,几人才将信将疑地走开。

  报道说,记者的经历还算顺利,就在1月4日当天,《中国青年报》记者吴湘韩在现场被人打倒在地、《浏阳日报》记者王青的相机被抢去电池和胶卷、湖南都市频道的记者在采访时更被当地警方开车追出几十公里……

  报道说,当地许多老百姓自发行动起来保护记者采访。有的记者在采访中被发现,当地老百姓将记者团团围住保护起来;有的把记者藏在家中;有的带记者从小路骑摩托离开现场。

  三湘都市报记者在历尽千辛万苦之后,终于获得了一个20余人的死亡名单。这些得以见诸天日的死者,九泉之下的灵魂或许会得以安息吧。

  三湘都市报指出,以下为在攀达公司爆炸事故中众多死亡者的部分名单,比当地正式公布的死者人数至少多出了7人。(张志强)

  周包根男10岁附近村民永安村

  潘庚平女8岁附近村民光明村

  龙月秀女41岁零件车间黄茅村

  黄长华女30多岁糊球车间黄茅村

  龙观兰女42岁药包车间黄茅村

  吴任娥女40岁擦筒车间前进村

  黄美英女30岁球壳车间前进村

  邓清香女35岁球壳车间店前村

  潘小平女35岁球壳车间光明村

  黄爱香女34岁球壳车间中罗村

  谢竹英女40岁球壳车间大土村

  龙会连女50岁球壳车间永安村

  辛生兰女41岁球壳车间永安村

  郭春玲女24岁封装车间宜春技校

  李会兰女35岁封装车间前进村

  阳小英女37岁球壳车间光明村

  黄庚华女30岁礼花弹厂前进村

  欧阳小英女32岁糊球车间光明村

  汤如平之妻女41岁礼花弹厂黄茅镇

  黄某男26岁礼花弹厂新沅村

  张某男25岁装球车间光明村

  (三湘都市报注:黄某、张某姓名因记者迫于当地“便衣”的追赶,笔录不及,请读者见谅。)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江西有关领导仅有“内疚”是不够的!(2002/01/08/ 08:40)
万载爆炸六责任人被拘 1月20日前事故责任将曝光(2002/01/08/ 05:16)
江西万载鞭炮厂爆炸:万载爆炸到底死了多少人(2002/01/08/ 05:13)
业内称不可能是意外 江西万载爆炸案定性遭质疑(2002/01/07/ 07:36)
不被“炸死”就得“饿死”吗?三问江西万载大爆炸(2002/01/06/ 04:44)
记者采访又遭粗暴干涉 律师:这是人治的典型表现(2002/01/06/ 02:30)
万载事故触目惊心 江西领导纷纷“深感内疚”(2002/01/06/ 02:16)
50公斤佛头被炸飞1.5公里 记者采访万载爆炸见闻(2002/01/05/ 18:13)
记者口述万载采访经历:当地政府出动民警“迎接”(2002/01/05/ 15:59)
30多吨强力火药已被转移 万载群众陆续返回家园(2002/01/05/ 15:57)
江西万载一烟花厂发生爆炸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