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春运专题 > 正文

为打击票贩 春运期间开车前六小时不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2日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铁道部出台一项新规定:春运期间列车开车前6小时内不能退票。

  铁道部春运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证实了此规定。该负责人强调这一规定仅适用于春运期间,即1月 28日至3月8日。目前,新规定已下发至各地铁路局及相关部门进行具体操作实施。春运结束后,还将恢复执行平常开车前 两小时内不予退票的规定。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运期间票贩子活动猖獗,此间作出特殊规定,主要是为合理利用运能,强化春运期间售票组织 工作,打击非法倒卖车票行为,使票贩子无法从容地将车票兜售出去,这样也保障了大多数乘客的利益。有特殊原因要求退票 的旅客须提早办理手续。另外,火车站还会对临时变动提前作出公告提示旅客。

  据介绍,春运期间对退票规定进行调整,这是铁道部的惯例。每年铁道部都会根据当年具体情况,对退票时限作出合 理安排。今年,学生票、团体票的退票手续仍按现行《客规》执行:团体旅客退票须在开车48小时以前办理;学生票旅客退 票在列车开车前办理。全国联网票退票则参照新规定办理,可在车票发售站或乘车站提前退票。退票费保持不变,仍按票价的 20%核收,每10元核收退票费2元,不足10元的尾数按10元计算。这比去年春运期间退票费按50%核收有大幅降低 ,也是考虑到广大旅客的利益。(杨燕怡)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春运高峰谨防“旅途精神障碍”(2002/02/07/ 17:18)
警察也公然卖起黄牛票 广州火车站炒票如买菜(2002/02/07/ 07:36)
广州火车票预售高峰结束 春运将逼近客流最高峰(2002/02/07/ 07:06)
安徽阜阳站迎接春运高峰日 到站旅客激增(2002/02/07/ 05:17)
四川春运首次高峰明日逼近 有关部门已制订应急方案(2002/02/07/ 05:12)
上海-北京两次空调列车试行“请脱鞋客洗脚”制度(2002/02/07/ 02:25)
沈阳铁路局迎来春运第一个高峰(图)(2002/02/07/ 01:28)
“春运现象”折射中国城市化过程任重道远(2002/02/06/ 21:34)
全国假日办:春节黄金周假日各地交通信息预报(2002/02/06/ 20:30)
交通部公布修订后的各地春运工作值班投诉电话(2002/02/06/ 20:00)
2002年春运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