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州火车站迎来春运高峰 日发送旅客突破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2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2日电(徐清扬、肖国兴) 广州火车站今天迎来春运以来的第一个客流高峰,日发送旅客首次突破10万大关,比前一天陡增3万人。

  据介绍,今天广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达10.5万人,比去年同期多出10000多人。为了及时疏散旅客,广州火车站今天又加了重庆、上海、洛阳等方向的临时列车38对,有效缓解了客流量猛增的压力。记者今天在广州火车站看到,火车站广场临时搭建的7个候车雨篷已接
近爆满,火车站东候车室也已启用,进站的旅客和买票的旅客均排成了几条长龙,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站。

  据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近几天广州天气寒冷有雨,广州火车站已准备随时启用雨天候车应急方案,给旅客创造一个良好的候车环境,同时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明天广州火车站将再加开武昌、宜昌、怀化方向的临时列车3对。

  据预测,今后几天人流将会呈上升趋势,2月7日至8日将迎来第二个高峰,估计日发送旅客将超过13万人次。(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参加2002十大传情言语短信评选,赢取精美情侣手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春运伊始铁路部门运行平稳 客流平稳运输秩序井然(2002/02/02/ 08:09)
评论:多用心建好铁路软硬件 别光祝我旅途愉快(2002/02/02/ 06:55)
春节临近铁路春运仍波澜不惊 专家细说原委(附图)(2002/02/02/ 02:53)
北京地区春运学生客流高峰平稳度过(2002/02/02/ 01:17)
买礼物跑车票 思乡“综合征”困扰节前办公室(2002/02/01/ 05:37)
新闻分析:铁路运能紧张春运瓶颈待破(2002/01/30/ 18:43)
图文:春运第一天 南京火车站客流量不增反减(2002/01/29/ 19:34)
2002春运各省交通厅(局、委)值班和投诉电话发布(2002/01/29/ 17:00)
湖北省派出4000便衣民警 荷弹跟车保春运(2002/01/29/ 16:43)
成都医疗服务价格听证会:形式好难抵内容太空洞(2002/01/29/ 08:10)
2002年春运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