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旱情严重专题专题 > 正文

深圳大鹏下沙:三台水泵昼夜抽取地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9日16: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苟骅) 大鹏镇缺水最严重的下沙村等地区目前只能依靠3台水泵抽取地下水度日。负责水务工作的下沙村村委麦先生昨天告诉记者,虽然村里昼夜不停地抽取地下水,但每天只能保证供水6个小时。

  据麦先生介绍,长期以来,下沙村地区居民一直靠山水维持生活生产需要,为了预防干旱天气导致山水断流,村委此前专门投资购买了3台水泵以应付不时之需。由于今年旱得特
别严重,两个月前山水便全部断流,库容达4万多立方米的水塘全部干涸,所有水泵提前派上了用场。“由于使用频率太高,半个月前,一些淤积的泥沙将其中一台水泵的抽水叶片打坏,村里用水骤然紧张起来。”麦先生告诉记者,经过两个星期紧张抢修后,目前3台水泵重新恢复了运转,“现在大鹏镇下沙村委每天上午8时到下午2时向村民限时供水。”麦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要来来回回跑10多趟去照看3台水泵,生怕机器出现故障,让下沙村断了最后一条水源。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传统灌溉一年漏干23座大水库 广东寻求节水突破口(2002/05/09/ 16:07)
广东遭逢50年一遇旱情 自来水公司全力应对(2002/05/09/ 16:01)
羊城晚报:旱魃肆虐难阻自来水照流(2002/05/09/ 15:36)
河源:今明拟发射100枚降雨火箭轰天求雨(2002/05/09/ 15:33)
广东河源拟射火箭“解渴”五辆发射车安装完毕(2002/05/09/ 14:20)
南方都市报:深圳水库低于正常库容旱情将加剧(图)(2002/05/09/ 14:14)
广州遭逢50年一遇旱情 自来水公司全力应对(2002/05/09/ 10:12)
深圳旱情可能加剧 部分水库蓄水量低于正常(2002/05/09/ 09:57)
广东上下齐心抗旱 努力减轻灾情力保群众用水(图)(2002/05/08/ 16:45)
广东:严防因旱引发水纠纷(2002/05/08/ 11:26)
广东旱情严重专题专题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