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共厕所成住宅未婚青年竟当爹 南京户籍频频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07:5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琦)厕所成了住户地址、未婚青年竟有了上小学的儿子……上述种种令人哭笑不得的情况却真实地发生在南京市今年的“小升初”过程中。一些家长为让自己的孩子能进入理想的施教区,不惜“户口搬家”。

  今年南京鼓楼区是实行按家庭住址划分施教区的一个城区,也是假户口簿、假户籍证明的“重灾区”。该区的教院附中今年通过施教区招收小学毕业生。在提前家访中,学校意
外地发现了200多个空挂户。有的家访教师找到家长申报的住地,却发现那是个公共厕所。学校发现一位学生的实际家庭住址与户籍不符后,通过电话请对方说明情况,却不料接电话的青年火冒三丈,原来他根本没有结婚,更没有要上初中的儿子。他怎么也搞不明白是何人冒用他的名子及家庭住址,让他意外地当了一回爸爸。

  据南京鼓楼区教育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为让孩子读到理想初中而进行户口造假的情况十分泛滥,采用的手法也多能把人惊得瞠目结舌。有的家长口袋里竟有三份不同的房产户口证明,以备不时之需,更有甚者,有的家长可以为孩子在一星期内户口“搬家”三次,让教育主管部门防不胜防。另外,一些单位的集体户口一到报名季节,户籍流动极为频繁。

  据了解,造成学生户籍频频造假的情况有多种原因,其中公安部门的户籍迁移条件与教育部门要求的户籍条件并不十分配套是重要的一条。根据公安户籍条件,有18种原因可以迁移户口,而教育部门要求的是具有所在中学施教区全家正式常住户口,其户口原则上应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户籍与常住地(房产权证)一致。此外,因为这两年南京市政建设幅度较大,造成很多人走户口不走的情况,这也让教育部门在鉴别户籍证明真伪方面感到极为头疼。

  有关人士针对户籍频频造假的情况呼吁:新建房必须要有相应的教育设施配套,不能幼儿园呼呼盖,小学、初中却不见动静,只有义务教育资源在数量、质量上有了保证,“户口搬家”现象才会渐止。

  《江南时报》(2002年05月19日第四版)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圳居民凭身份证户口簿即可申请因私护照 (2002/05/17 21:29)
限时办理户口 山东杜绝推诿扯皮 (2002/05/17 14:31)
取消指标限制 成都市户口政策将作重大调整 (2002/05/17 10:48)
凭身份证户口簿就可办理 深圳下周起办护照更方便 (2002/05/17 10:51)
外地人在京购房是否可以迁户口? (2002/05/13 17:21)
南京:“二手房”购买者开始申办户口 (2002/05/11 14:16)
深圳市招考办声明:外省户口考生不能借考 (2002/05/10 12:35)
七口之家14年没户口 终于领取户口簿热泪盈眶 (2002/05/02 17:25)
北京限制养犬注册第一天 给狗“上户口”者排队(图) (2002/05/02 04:12)
2万元帮你办落上海户口 “人才引进”竟然卖指标 (2002/04/29 13:43)
住了三年,房子还是黑户口 法院调解,原价退房获赔损失10% (2002/04/27 11:32)
办户口多收费牵出派出所长 贪污11万判刑11年 (2002/04/25 16:19)
“有深圳常住户口”限制条款拟删除 (2002/04/25 16:21)
未婚生两女 为让女儿有户口能上学死囚申请结婚(图) (2002/04/25 01:35)
浙江省户籍改革有重大动作:按居住地登记户口 (2002/04/18 17:5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