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等省份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 正文

3游客讲述秦岭生死一幕:亲见4人被洪水卷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1日08:50 华商报

洪水过后度假村接待室内全是泥沙 扈大鹏摄


树根泥沙绊住小汽车

泥石流冲垮了道路,游客小心地从山边走过

  昨日下午2时,3名浑身泥水的年轻人走进本报求援,他们刚刚从秦岭深处的大坝沟徒步逃出来。翻山越岭21个小时已使他们疲惫不堪,但更令他们心焦的是,洪水冲断了道路,还有旅游者和大坝沟度假村员工200多人被困山上,急等救援。

  断水断电200多人被困大坝沟

  3名年轻人叫芦宏峰、陈思勇和孙媛,是西安立孚公司的职员。6月8日,公司组织他们到大坝沟森林度假村游玩。当晚,天下起了大雨,9日凌晨,山上电又断了。

  天亮了,大家向窗外一看,吓了一大跳,白天还风景如画的山谷变得面目狰狞,咆哮着的山洪将山坡冲刷成峭壁,洪水漫进了沿坡建造的客房,地势较低的房屋则完全被冲垮了。一女子哭着战战兢兢跳后窗往高处躲避。

  没有路,电话也断了,大坝沟和外界失去了联系!

  “当时在里面的200多人被困,上有70多岁的老人,下有出生才几个月的婴儿。没有水喝,能吃的东西只剩下1袋米和30斤面。”游客一起想办法,最后,14名年轻人决定冒险找路出山求援。包括芦宏峰、陈思勇、孙媛在内的勇敢者9日下午5时出发了。

  500多人被困沣峪山庄

  好在走了不长时间,他们碰到当地3个山民,大家跟着山民往出走。天渐渐黑了,14个年轻人相互拉着,摸着前行,在晚上9时终于赶到4公里外的沣峪山庄。可这里受灾更严重。“我们听说有10辆车被洪水冲走了,5个保安救人时也被冲走了。沣峪山庄大约500多人被困,附近广峪园还有百十个人。”晚上,14名年轻人在不远处的青岗树村找了间旅馆歇脚,老板却不卖吃的,因为他们自己要储备食物。村里有一部分房屋被毁,许多村民都失踪了。

  昨日清晨,他们走到国道上,沿河的公路有的地方全毁了,还得翻山。直到走出山口,才买到方便面和矿泉水充饥。此时,大家最担心的是困在山里的人,他们顾不上歇口气,沿途向抢险人员述说险情,请求援助。芦宏峰告诉记者,他71岁高龄的父亲、姐夫和小外甥还在山里。

  “山上已经没有吃的了”

  本报得知情况后,迅速向有关部门汇报,并加派记者赶赴沣峪口。下午6时多,芦宏峰打来电话说,他的亲人也步行出山了,但至于出来了多少人,尚不清楚。另有步行出山的张进平和记者取得联系,他们一行8人是凌晨4时出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6月9日凌晨山洪正猛时,他亲眼看见4个山民被洪水卷走。“太惨了!瞬间就没了。有的人刚回头喊人帮忙救落水的人,自己就被冲走了。”张先生出山后最担心的就是山上物资的匮乏:“已经没有吃的了,方便面、蜡烛都卖完了。抢险一定要往深处走。”据他讲,大坝沟里没力量出山的人还有很多。本报记者王冰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陇海线灞桥抢险新方案昨晚敲定:新建一座铁路桥(2002/06/11/ 08:44)
西安出动千人连夜抢险 陇海线昨晨5时恢复运行(2002/06/11/ 08:42)
洪水即将冲垮大桥 6英雄喊破嗓子拦住飞驰火车(2002/06/11/ 08:40)
陇海铁路灞河坍塌原因:洪水、挖沙造成桥塌(2002/06/11/ 08:36)
洪灾使千名游客被困秦岭 200武警紧急送食品(附图)(2002/06/11/ 08:34)
长春汛期无雨 境内五河断流 水库水位持续下降(2002/06/11/ 07:54)
陇海铁路恢复滞留列车分流 郑州部分列车今日改道(2002/06/11/ 07:41)
近日大范围降雨不会对大江大河汛情造成大的影响(2002/06/11/ 06:22)
陇海铁路恢复通行 成都火车北站仍有上万旅客滞留(2002/06/11/ 05:27)
目击陇海铁路灞河铁路大桥垮塌 全是挖砂惹的祸?(2002/06/11/ 04:56)
陕西等省份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