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等省份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 正文

陕西武警火速赶赴灾区解救被困千名游客(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1日15:08 三秦都市报

武警官兵赶往灾区。


解救被困群众。

  洪水过后210国道秦峻山段沿路一线满目疮痍,被冲毁路段20公里,其中10公里完全毁坏,近20辆汽车被洪水卷走,多间民房只剩残垣断壁,9人失踪,近千人被大水围困粮水缺乏。闻讯后,200多名武警官兵昨日火速赶往灾区排险救援。

  本报讯记者陈中王磊阮班慧启子洪水过后210国道秦峻山段沿路一线满目苍痍,被冲毁路段20公里,其中10公里完全毁坏,近20辆汽车被洪水卷走,多间民房只剩残垣断壁,
9人失踪,近千名游客被大水围困粮水缺乏。

  无情的洪水让人刻骨铭心

  洪水过后的210国道到处都是残垣断壁。经过了疯狂肆虐的洪水仍然发出骇人的咆哮。广新园度假村的鱼转明总经理说,8日那天,他们的5名保安员为救一名司机,6个人连同停在河岸上的11辆大小车辆,被倾泄下来的洪水在顷刻间卷走,旁边的1个养蜂人和一对老夫妻连同房屋被洪水卷的无影无踪。喂子坪村供电营业所职工家属李晓荣讲述,她被长安县交警队秦岭中队唤醒后,她家里的水已过膝,家门前的车上的人被洪水堵住车门急的大叫,10多个人拼命将这人拉出后就弃家往山上跑,河里的水不知怎的全成了黑颜色,一浪高过一浪向两岸扑来,一辆停在路边高处的大卡车,一个挺大的加油站转眼就被卷走了,现在就剩下了惟一的一个断倒的石柱子。据西安市公路管理局路政人员陈长安等人介绍,国道从44公里处往宁陕去的路基本被冲毁殆尽,48公里处的路被毁严重,行人须绕山而过,从53公里处到63公里处5座桥被冲毁,其他被不同程度损坏的路面有多处。他们从一位江口来的群众那里了解到,宁陕境内损失的情况比这里严重。

  千名被困游客等待救援

  翻山涉水才走出西安沣峪庄园的该园负责人武乐拉着记者的手说:他们那现有535名游客157名服务员,青岗村200多村民被困,已断电断水多时,目前粮食也所剩无几。他是用砍刀和绳索才走出求救来的。广新园、大坝沟景区的工作人员也求救说,他9日下午已无炊,共有300多人被困。大坝沟的3名游客告诉记者,从大坝沟出来要翻两道山涉齐腰深的水,需5个多小时,现在困在里面的有一部分是妇女儿童,那里的吃的喝的已被买完了。

  子弟兵奔赴灾区救援

  昨日早6时30分,西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出动3辆特勤车、20多名消防员,在支队领导的带领下,赶赴210国道42公里处,排除救援工作的拦路虎——一辆装着11吨液化气罐车一轮已悬空。据了解,这内装11吨的罐车无异于一个巨型炸弹,一旦发生不测后果十分严重。消防战士动用空气监测仪器监测空气密度,对“炸弹”中的液化气进行了倒装,至下午4时5分“炸弹”被排除。紧接着身背水、干粮的200多名武警战士,顶着烈日奔向了灾区,他们爬山越岭将这些急需物品送到了人们手中。西安市领导表示,他们将尽快修铺便道,将被围困的游客、村民解救出来。据了解,到昨日下午6时,许多游客已摆脱困境走出了度假村,西安市政府在汽车可达处——210国道41公里处,为游客们提供了水和食品后,已派出专车将游客运走,目前,被困在山里的妇女儿童占多数。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暴雨造成西安4人死亡8人失踪 损失2.4亿元(2002/06/11/ 10:21)
“千年一遇”的洪水袭击陕南佛坪县 百余人失踪(2002/06/11/ 10:21)
陕西洋县农民激流救老外 俄罗斯青年死里逃生(2002/06/11/ 10:21)
省委书记赶赴一线指挥救灾 防汛部门24小时值班(2002/06/11/ 08:57)
陕西省全力抢修水毁国道 已清理出游客通行便道(2002/06/11/ 08:53)
3游客讲述秦岭生死一幕:亲见4人被洪水卷走(图)(2002/06/11/ 08:50)
陇海线灞桥抢险新方案昨晚敲定:新建一座铁路桥(2002/06/11/ 08:44)
西安出动千人连夜抢险 陇海线昨晨5时恢复运行(2002/06/11/ 08:42)
洪水即将冲垮大桥 6英雄喊破嗓子拦住飞驰火车(2002/06/11/ 08:40)
陇海铁路灞河坍塌原因:洪水、挖沙造成桥塌(2002/06/11/ 08:36)
陕西等省份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