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非典特刊专题 > 正文

写字楼内全面 “戒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1日01:52 外滩画报

  外滩记者武巍巍(实习)/报道彭辉/摄

  “我梦到我们一起去吃饭,我不想吃水煮鱼,你抢过菜单说,‘我非点!我非点(音:非典)!’”这是最近在办公室里普及率最高的短信笑话之一。

  虽然非典型肺炎的阴影一直在城市上空驱散不开,但白领们在对“非典”严阵以待的
同时,依然想法子活得精彩。

  写字楼内全面通风消毒

  据记者了解,现在像延安东路上的外滩中心、黄陂路上的中区广场和南京西路上的梅龙镇伊势丹广场等高档写字楼,每天都进行消毒,物业公司将楼内消毒列为防止“非典”的重点。一些公司非常重视办公区域的内部消毒。梅龙镇伊势丹广场9楼的“华尔街英语”学习顾问林小姐向记者介绍,公司近日特地邀请了相关的卫生部门进行彻底消毒。由于是新式英语教学基地,“华尔街英语”的机房很大,存放着百多台电脑,现在,键盘、耳机等部件也都天天消毒。

  除此以外,有些公司还为员工提供了各式消毒用具。上海微创软件有限公司的公关人员见到记者的第一件事就是叮嘱先洗手,“进门洗手”已成为他们公司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洗手池边是新买的消毒洗手液。作为软件公司,电脑是不可或缺的办公设备。微创为员工准备了酒精棉花,用来对电脑、电话等设备进行外部消毒,像鼠标、键盘等处都需要仔细擦拭,消毒的次数由个人决定。记者看到,尽管高居在21楼,但所有能开的窗户已全部打开,一些部门还开着落地电扇加强空气流通。4月25日,记者采访的时候,微创正在向员工发放消毒凝胶,是一种通过涂抹即可对手部进行消毒的产品,无须用水。

  据了解,目前一种耳夹式温度计也将在本周登场,只需5秒即可测出体温。口罩成为时髦上班配件在上下班的高峰时段里,车厢内比往日安静了许多,地铁内好多人戴了口罩,一些款式新颖的口罩还会引来其他人的注目礼。

  在上海某保险公司供职的顾先生表示,平时乘地铁很少看到戴口罩的人,但是从4月23日起,他发现身边乘地铁戴口罩的人突然多了起来,搞得没有戴口罩的他十分紧张,当晚就开始到处寻找买口罩的地方。他说:“那些戴口罩的人一张脸都包住,就露出两个眼睛,左右巡视,很神秘的样子。我们没戴口罩的人感觉上成了被观察的对象。”

  办公室内,也有一些白领戴着口罩工作。一些公司已经发了告示,提醒员工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佩戴口罩。记者在一家公关公司的办公区内看到,两个猴子玩偶也被戴上了口罩,相亲相爱地搂在一起。当然也有“另类分子”。记者了解到,在金茂大厦某家公司内,除了前台小姐,公司里唯一天天坚持在办公场所佩戴口罩的员工就像在搞“个人秀”,今天戴902口罩,明天戴3M口罩,后天再换个棉纱的,花样层出不穷。

  建立信息防御体系

  现在,写字楼内的最热话题自然是“非典”莫属。同事们每天见面,彼此之间第一个谈到的话题就是各式关于“非典”的最新信息,这已渐成习惯。小道消息也好,正规发布也罢,都可以成为议论的中心话题。

  许多公司的领导层相当重视“防非”,制定出新的规章,保证员工的身体健康,最常见的就是“不鼓励员工加班”。一些公司会对近期有感冒症状的员工立即建立档案,同时联系人力资源部门研究对策;对出差回来的员工,则请他们在家带薪休假两周。许多公司在接到市政府的有关通知后,已不再安排员工出差。

  一些公司广泛借鉴他人经验。总部设在浦东金茂大厦的中宏人寿保险公司,就将《金茂物业关于“非典”防范的紧急通知》发到了设在黄陂路中区广场内的分公司,人手一份。一些公司听说补充维生素C很重要,每人一天对维C的正常需求是1000毫克,就立即向员工发放维C泡腾片,每人每天一杯维C泡腾水,同时还供应酸奶等饮料。某公司的一位员工对“非典”特别感兴趣,一有新的信息,马上就发匿名信件作健康提醒,内容包括如何清洗口罩等等,也不知道他究竟发了多少封。现在该公司就将这位“‘非典’信息员”提供的信息做成news flash,在全公司散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