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辽宁省卫生厅厅长一封信感动非典患者泪花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10:55 沈阳今报

  记者董永君

  今报讯从北京一路周折逃回家乡辽阳市的非典病人张某,及时地被当地疾控和公安部门控制,但他一直都有很强的抵触情绪,不肯说出自己曾经接触过人的情况,倒是辽宁省卫生厅厅长姜潮和辽阳市副市长姜军的一封发自肺腑的信函,让他潸然泪下,悔恨不已。

  信里面没有埋怨和训斥,只有无尽的关怀和情真意切。全信内容如下:

  张*同志:

  我们获悉您不幸染上非典型肺炎,并正在与病毒作斗争,非常挂念您,就像我们自己的亲兄弟得了病一样关心您的健康。我们知道,您也很惦念您的家人。因为疾病的原因,我们和您的家人不能去见您,但我们把我们的牵挂与关怀通过这封信送给您,表达我们的心意和表达我们在同一条战线上与非典作斗争的感情。

  我们知道,得病不是您本人的错,是突如其来的不幸,您受苦了。我们愿意帮助您和您的家人一起渡过这个难关。我们也真诚地希望您能康复和在隔离期后共同庆祝我们一起战斗非典的胜利。

  现在,全国4000多人受着非典的折磨,还有更多的人面临这场灾难的威胁。千千万万个家庭面临着这样一场威胁,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也包括您的帮助。我们知道,您是一个愿意帮助别人的人,您是一个不忍心看到更多的人和您一样再受非典折磨的人,也包括您爱的家人和所有的人。病情的蔓延会伤及您的家人和家乡的人。

  我们想得到您的帮助,如果您愿意,请您用电话和我们联系,我们会记住您对辽宁省人民,特别是家乡人民防非典工作所作的贡献,感谢您高尚的情操。因为,您为别人的健康作了一件无私奉献的事。

  如果您愿意,您可以保留着这封信。这是辽宁省卫生厅厅长和辽阳市市长在您最困难的时候和您说的话。也是由我们共同亲笔签署的真情的信,更是在不寻常的日子里我们心灵上的相互支持与难忘的留念。

  我们等着您的电话:*******或者*******。

  张某读了姜厅长和姜市的信后,被他们诚挚的话语打动,也知道自己在法律和道德上已经越走越远,心里觉得很后悔。他打通了姜厅长的电话,听到温暖关切的话,他在电话那头哽咽起来,他说,自己害怕北京治病要收钱,自己身上也没有多少钱,就想方设法躲着回了家乡。但现在想起来这样做太自私了。“我错了,我把家乡害了。我愿意合作,愿意告诉大家我接触过的所有人。”目前,这些与其有直接接触的人正在接受疾控部门的专家观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