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黄河流域部分地区发生特大洪灾专题 > 正文

李国英在2003-2004年度引黄济津开闸仪式上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9:41 黄河网

  今年,海河流域再遇大旱,潘家口水库蓄水量严重不足,天津市面临供水危机。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决定实施第八次引黄济津应急调水。

  根据国家防总、水利部的安排,此次引黄济津计划从黄河位山闸引水12亿立方米,天津市九宣闸收水5亿立方米,送水时间长达170天,输水线路长达580公里。这是历次引黄济津供水量最大、历时最长的一次,而且跨越黄河汛期、下游引黄灌区秋种用水高峰期和黄河凌
汛期,工作难度非常大,为确保引黄济津任务的顺利完成,黄委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准备工作:

  一是制订了引黄济津实施方案和详细的工作预案,建立了引黄济津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引黄济津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对位山闸的闸前、闸后进行了全面的清淤,保证水流畅通;对所有的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维修,保持其良好的运行状态;对远程自动化控制系统进行了调试。同时由于此次引黄济津横跨黄河整个凌汛期,为了确保闸门安全,还在闸门前修建了拦冰、导冰设施。

  三是结合今年黄河中游的洪水调度,为此次引黄济津筹集了充足的水量。

  四是落实了水文、水质监测措施,加密了测验断面,提高了监测的频次,目前所有监测人员已全部上岗到位。同时,还向陕西、山西、河南等省提出了入河污染物总量控制的限排意见,以确保引黄济津水质不超标。

  当前黄河仍处于主汛期,黄河流域来水虽比去年有所好转,但黄河水资源供需矛盾依然十分突出,今冬明春全河水量调度形势依然严峻,黄委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按照水利部的统一部署,努力协调处理好引黄济津供水与黄河防汛、防凌及灌区秋种用水的关系,克服困难,精心调度,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确保引黄济津任务圆满完成。

  现在,引黄济津的一切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请回副总理启动按钮,开闸放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 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