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州新发现一例非典疑似专题 > 正文

广州集中灭杀果子狸 200℃高温蒸煮6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13: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从昨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杀灭果子狸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广州新源野生动物市场昨日清查出几十只果子狸。麦圈摄


广州市卫生处理厂化制车间的工作人员正对被药水浸泡死的果子狸进行唾液取样。周馨摄

  本报讯(记者邝白薇、叶卡斯通讯员廖启光)昨晚6时左右,全副武装的环卫工人把65只活果子狸、19只冰冻果子狸笼装拉上运输车,送往广州惟一处理动物尸体的企业———位于芳村区的广州卫生处理厂。

  广州市卫生处理厂厂长黄伟国向记者大致介绍了果子狸的处理原理:将果子狸尸体放入高压锅中,以200℃高温、5公斤压力将其蒸煮6小时,果子狸的尸体会变成水和少量浆糊
状物质,此时便达到无菌状态,然后将其送往污水处理厂处理。

  先将果子狸淹死以免传染病毒

  为了做好这次处理工作,广州市卫生处理厂共出动了30名环卫工人,分日、中、夜三班全天候轮值。记者来到处理厂现场,看到12名化制车间的环卫工人皆严阵以待,从上到下包裹得严严实实。黄厂长介绍,环卫工人是以一级防护姿态出现的:他们身上穿的白色防护衣、白色防护帽子是专门从卫生部门购买的,高度防菌,甚至能应用在手术室。口罩、高筒水鞋、乳胶手套等一应俱全。负责动物尸体处理多年的老环卫工人老黄对记者说,平常他们都是只穿着环卫制服。

  运输车将果子狸运到化制车间后,由两名环卫工人用一根1米多长的铁钳将装着果子狸的铁笼拽下车厢。冰冻的果子狸可以直接处理,65只活果子狸则需要先将其分批投入密封池淹死。大约7平方米的密封池里注满了水,据工作人员介绍,里头还有消毒药水,在淹死果子狸的同时也完成了消毒的过程。负责动物检疫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果子狸身上涉及一类传染病毒,因此不能放血,只能采取淹死的办法。

  环卫工人手不接触笼子

  淹死果子狸后,消毒水由专车从密封池旁的一个小出水口接出,运往污水处理厂。环卫工人用铁钳把装着果子狸的笼子沉入密封池中,果子狸在笼子里垂死挣扎,大约1~2分钟后,环卫工人将果子狸连笼捞起,这时大部分已断了气,其中有一只还有呼吸,工人只好再将其投进水中。

  在整个作业过程中,环卫工人们都表现得很小心。他们在搬运、传递过程中都是使用铁钩、铁钳等工具,尽可能不接触到笼子和果子狸的尸体,他们用铁钳把捆笼的铁丝撬开后再放进吊装箱里,再由大铁钩把吊装箱勾起,用起重机吊上二楼的蒸煮房。

  销毁果子狸前先取唾液样本

  在把果子狸的尸体投入高压锅之前,需要先抽取每只果子狸的唾液、粪便作样本,以供研究之用。负责动物检疫的工作人员用棉签分别在果子狸的口中抽取唾液,从肛门抽取粪便,并将所得样本放到编了号的小瓶子中后才将果子狸的尸体投进高压锅中。

  昨晚7时30分左右,高压锅开动,果子狸的尸体便处于200℃的高温和5公斤压力中了。经过6小时的高温环境,果子狸将“尸骨无存”。据负责蒸煮的环卫工人介绍,一般如猪、牛等大型动物在高温高压蒸煮后仍会有渣,但由于果子狸比较小,所以蒸煮后就只剩下水和少量浆糊状的物质,水的颜色就如同老火浓汤。至6日凌晨1时半左右,便可在出水口将其抽取出来,并会连夜送往污水处理厂。

  据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处理过程完毕后,他们还会用带有香味的消毒水对化制车间进行一次消毒,不仅杀菌,而且除臭。

  另外,运载果子狸的车上的粪便、塑料袋等物品将拿到焚烧炉销毁。

  相关专题:广州新发现一例非典疑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果子狸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查博士杯搜索高手挑战赛征选搜索王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少儿英语,童话世界 2004职称英语,在职硕士 会计职称税务师报名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