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常德安乡县部分公交线与短途客运票价成倍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22:08 红网

  红网常德1月22日讯 (记者杨国炜)春运期间常德市安乡县部分公交线路与短途客运票价成倍增长,市、县物价局均称按规定只能上涨20%,对部分线路的票价突然暴涨不知情。

  记者昨日接到投诉,称常德市安乡县部分公交线路与短途客运票价成倍增长。按投诉者投诉时的说明,记者今日上午在常德市安乡县城关镇县人民医院乘上了到大京港镇的中巴车,上车后,售票员收取了两元车费,还未等记者开口询问相关情况,车上已有乘客对售
票员进行质询,问为何票价上涨一倍,售票员答复说:“春节期间大家都在过节,而我们却在为大家提供服务,只不过是涨了一元钱,而且只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三这五天时间涨价,大家就当春节少抽两只烟。”乘客愤然说:“平常只一元车费的公交路线,涨5角还说得过去,突然涨一元你们想吃人啊!”这时候,记者开口向售票员问到:“你们涨价是否有物价局批文,是否向主管机关申报了。”坐在司机位上开车的司机代答到:“没有物价局批文,也未向主管机关申报,只是各中巴车主之间的一种私下协议与默锲。”

  在大京港镇吃过中饭后,记者挤上了从大京港镇往安德乡方向的中巴车,售票员来到我面前卖票时问我到哪里,我随口说到安康乡安心村,售票员要我买了8元钱的车票。我问紧挨身边的乘客以前到安康乡安心村是多少车费,他告诉我以前是4元,从昨天开始涨到8员,现在整条线路的票价都是成倍增长。于是,我向司乘人员要求退票下车,售票员说你坐那部车也一样,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三都是涨一倍票价。由于运力紧张车少人多,又正值乘客高峰时段,售票员并未说多话就退票让我下了车。

  下车后,记者用手机拨打了物价投诉热线12358。热线值班人员热情的听取了记者的投诉,在告知记者常德市物价局规定春运期间汽车客运最高涨幅为20%的同时,还告知记者,他们是常德市物价局投诉热线的值班人员,由于记者使用的是手机投诉,所以无法直接转接到当地县物价投诉热线,建议记者使用座机电话拨打物价投诉电话12358,当地县物价局的值班人员比他们更清楚当地的情况。于是,记者说了声谢谢后挂了电话,当记者正在前往一朋友家准备借用座机拨打物价投诉热线的途中,记者手机响起,来电人称他是常德物价局投诉热线的负责人,告知他们已经将我反映的情况转告安乡县物价检查所所长,在调查了解清楚后会向我告知相关情况。

  到了朋友家后,记者立即用朋友家的座机电话拨打了物价投诉热线电话。安乡县物价局物价投诉热线的值班人员告知记者,常德市物价局物价投诉热线值班人员已经将记者的投诉转告给他们,并称安乡县春运期间汽车客运价格的涨幅按市物价局的规定执行,最高涨幅为20%,对近日县内部分公交线路与短途客运票价成倍增长一事毫不知情。随后记者问值班人员,将如何对待此类私自涨价事件时,他们表示将在调查了解后将情况反馈给记者,并留下了记者的电话号码与姓名。(作者:杨国炜)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