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北京昨天迎来铁路民航公路返京潮最高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3:03 新京报


铁路民航公路返京潮达最高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下一轮返京客流高峰将在正月十五左右再次到来
  
  本报讯(记者刘洋) 昨日是春节7天长假的最后一天,北京铁路分局7天运输旅客193.62万人,其中上车97.08万人,下车96.54万人。昨天北京铁路共迎接旅客17万人,这个数字已达到节日春运返京的最高客流。这让许多昨日来京的人对突如其来的拥挤始料不及。

  首都国际机场也迎来返京客流的高峰,昨日首都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已突破800架次,运送旅客人数达到11万人。同样,公路也迎来返京客流高峰,在八王坟、赵公口等长途汽车站的出站口挤满了返京等待出站的乘客。

  据业内人士预计,下一轮返京客流高峰将在正月十五左右再次到来。

  据了解,为确保返程运力,北京铁路分局加大了节后春运返程客流的运力组织。从年三十就向南昌等地调集车辆221辆,同时,于初三向成都、南昌、武昌等地加开临客列车,截至昨天已经向返程客流大的地区加开临客30对。

  据了解,初七初八是探亲和旅游客流返程高峰。北京下车客流已连续两日超过16万人,初七达到17万人。正月十五左右,将是大批外来务工客流、民工客流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京沪线、京九线、京广线、京哈线。正月十五以后,学生客流和民工客流再次交叠,将形成返程新一轮高峰。

  在机场方面,首都机场7天进出航班总量已达到4900多架次,运送旅客的总量达到了50多万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主要运送的是探亲和旅游的返京客流,还有一部分是全国各地来北京旅游准备返程的客流。据了解,现在从上海、广州、东北等地返京的机票仍比较紧张,但从北京去往全国各地的机票还是可以买到的。

  在北京的各大长途汽车站,不仅返京的人流量比较大,同时乘坐长途汽车离京短途旅客的人数昨天也在明显增加,其中这些客流主要是北京周边省市来京旅游的乘客。(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返京潮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