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4猴年春节专题 > 正文

我国春节“黄金周”共掘出“旅游黄金”289个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周音)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中国共接待旅游者六千三百二十九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六点四;实现旅游收入二百八十九点六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二点四;旅游者人均花费支出达四百五十八元。

  在春节“黄金周”实现的总收入中,民航客运收入为十五亿元;铁路客运收入十四点七亿元。

  据知,今年春节黄金周,中国各地旅游活动丰富多彩,仅北京市就举办大型活动达三十二项,并接待外地来京游客八十五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一点八。北京市宾馆、饭店平均出租率也达到百分之四十,同比提高八个百分点。

  此外,北京市旅行社组织的北京市民出境游达二点八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八,达到历次黄金周北京市民出境游的最高,除东南亚、日本、港澳地区传统线路外,新开放的旅游目的地国家,如德国、印度成为今年北京市民出境游的热点。

  冰城哈尔滨旅游新产品更是风格别具,耐人寻味。如“中俄风情文化灯饰冬季博览会”能让游人在看到冰灯的地方看到彩灯;省博物馆能让游人在内陆欣赏到“海洋世界”的神奇;太阳岛雪博会能让游人在城市里领略到皑皑“雪乡”的神韵;斯大林公园能让游人看到高耸的冰川、爱斯基摩人冰屋、企鹅、北极熊等只有在极地才得一见的奇观;吉华长寿山滑雪场还别开生面的举行了一场背媳妇滑雪比赛。这些特色鲜明的旅游活动,招来众多南方旅游团队,这在往年是极为少见的。

  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说,春节黄金周期间,中国旅游秩序普遍健康有序,旅游者的出游满意率超过百分之九十。完

  相关专题:欢度2004猴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