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杨新海流窜4省抢劫强奸杀害67人专题 > 正文

杨新海当庭表示放弃上诉 如被执行将被枪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3: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记者刘戈河南漯河报道

  震惊全国的流窜皖豫鲁冀4省,作案25起,杀死67人,伤10人,强奸23人的杨新海案,昨天在河南省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不公开审理。昨晚7时30分,漯河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以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强奸罪、抢劫罪数罪并罚,一审判处杨新海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杨新海当庭表示放弃上诉。

  凌晨5时法院已有警察执勤

  昨日凌晨5时,记者来到漯河市中院。这时天色还一团漆黑,但已有零星警车前来值勤。据了解,为确保警力充足,漯河市中院从漯河全市各区县抽调了40余名法警。6时半,武警战士开始入场,大门口各媒体记者不断聚集。7时半,一辆中巴囚车在前后数辆警车护卫下呼啸而来,不过车队绕过了法院门口的一众记者,从法院后门悄悄进入。数分钟后,现年33岁,身穿鲜黄色背心的杨新海在十余名法警围拥下走出囚车。杨新海头戴军绿色棉帽,上身穿着黄色号衣,双手带铐,脚腕也铐着巨大的金属环组成的脚镣。由于脚镣太重,杨新海行动显得比较缓慢,下车走了两步后,他不得不停下来,弯下腰用手提起脚镣再继续行走。

  庭审持续到当晚7时半

  由于案件牵涉未成年人隐私,法院只派发了为数有限的几张旁听证,不仅绝大多数记者未能进入法院,杨新海及受害者亲属也均未出庭。审判庭设在法院西楼附二楼的1号审判庭,据了解,昨日能容纳300余人的1号审判庭仅有30余人在内。主审法官杨庆九(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主管刑事案件的副院长)面南而坐,杨新海面朝杨庆九,身后站列8名法警。公诉人及检方分列东西两旁。据透露,漯河市中院为此次庭审准备了高达半米的材料,仅起诉书就逾百页。有庭内人士透露,杨某回答提问时抑扬顿挫、中气十足,“嗓门儿比法官还大”。

  上午8时前,控方4名成员和辩方两名律师进入法庭。随后,审判在8时整开始。上午的庭审一直持续到中午12时半,中午1时后庭审继续。在那半个小时中,杨新海和全体工作人员一道,就着烧饼吃了当地有名的灵宝羊肉粉汤,并大赞那份价值5块的粉汤味道不俗。

  昨日的庭审一直持续到当晚7时30分,据记者打听,庭审时间相当紧张,为了节约时间,法庭甚至在审判庭内一个偏房为杨新海准备了两个塑料桶供其如厕。

  如执行死刑将采用枪决

  一位执庭法警告诉记者,在上午的质证中,杨新海对两项指控“不肯认罪,有点狡赖的意思”,但他拒绝透露该两项罪名的地点及细节。除此之外,杨对其他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一位公诉人事后告诉记者,法庭对27起犯罪指控均进行了严密的审理,如每一次作案的工具来源及去向、作案动机及方式、逃逸路线及手段等等。据杨当庭供认,他在河南的一次作案中曾脱掉周身血衣扔进该农家粪坑中,在实施强奸后仅着一条贴身内裤就逃离现场。在那次逃逸中,他花了5块钱坐上了县际长途汽车,令人惊奇的是,仅穿内裤的杨新海居然成功逃脱了。昨日庭审中,杨的这段经历耗去庭审时间半个多小时。

  据介绍,杨新海在法庭上自述,他采用的作案工具主要有八角锤、剪刀、绳子和砖头等。据说他被捕时,身上还有500块钱,他深悔“这笔钱没用来找小姐”。但记者昨日未能就该说法得到法庭确认。

  法庭宣判后,杨新海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再上诉。7点40分,杨乘坐的囚车在一辆警车护卫下驶回看守所。据悉,杨新海仍有15天时间可以提出上诉,15天后,如杨放弃上诉,漯河市中院将依法提请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复核。河南高院如无异议,杨将被择期执行死刑。漯河市中院的法警说,现在该院还不具备注射死刑的能力,以前所有的处决都是用枪决。

  相关专题:杨新海流窜4省抢劫强奸杀害67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新海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