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广东“两会”专题 > 正文

代表呼吁广东3000“盲点村”全部让它通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省十届人代会昨收到两份有关“三农”的议案

  新快报讯(记者 林劲松 周琼 何达志 陈琦钿) 截至昨晚,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收到两份议案,均与农民、农村有关,这与中央前日颁布的“引领农民增收”的一号文件形成呼应。

  昨天上午,梅州代表团的曾超麟等17名代表递交了大会第1号议案———扶持山区市实现较大自然村“村村通”广播电视。

  代表们在议案中说,梅州目前还有374个自然村未通广播电视,全省则有“盲点村”3000多个,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山区农村脱贫奔康的步伐。“扶贫要扶智。”代表们提议省政府将300人以上自然村通广播电视正式列入财政预算,逐年安排专款,扶持山区早日实现较大自然村通广播电视。

  同样来自梅州的谢文霖等11名代表昨天提交的议案说,现在山区教育经费不足的问题非常突出。梅州全市教师每年工资缺口达1.2亿元,教育欠债达10亿元。

  议案中提到,教师队伍大量流失是制约梅州教育发展的另一重要因素。代表们呼吁省政府采取一些鼓励措施,如建立专项人才培养基金,对梅州这样的人才输出大市给予资金补偿,以专门用于发展教育;对长期扎根山区的教师进行省财政的直接专项补助。(晓航/编制)

  相关专题:2004广东“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