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河南“两会”专题 > 正文

了解省情,从大厅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6:1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杜超 记者 李敬欣/文 记者 朱清河/图

  昨日,早8时许,省人民会堂的前厅就开始热闹起来:参加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们鱼贯入场后,很快就被大厅里三个咨询台所吸引,纷纷聚拢到省统计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的咨询台前。

  “我要份资料”,“我问个术语”,“我打听个数字”,无论男女、不分界别,代表、委员们对省情的了解愿望和热情高度一致。

  省统计局是“老咨询”了,已连续8年派工作人员携带电脑为两会服务。省统计局综合处处长何卓亚说,2月7日,局里就组织8位工作人员上会,他们带来了印制好的册子近万份———“统计报告”、“主要统计指标”、“统计知识问答”、“信息咨询登记表”,同时,四台手提电脑一字排开,供代表和委员随时点击查询。

  “这份表格最有用。”一位代表抖着手中的“信息咨询登记表”说。记者看到,统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打印厚厚的查询结果———刘惠生,民革安阳委员,查询东欧及独联体各国主要经济社会指标;李秋生,开封市农林局,查询全省及各市2000~2003年总人口、农业人口、GDP、农民人均纯收入等。

  “现在许多代表、委员一下车就直奔咨询台,索要各种材料,而且话题也由以前的宏观经济现象转向关注社会福利、人民生活质量、农民纯收入等问题。”何卓亚处长这样介绍变化。

  省发改委职能转变后,也首次设立了咨询台,印制了2000册两会“计划(草案)报告咨询参考资料”,并就“如何防止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等33个重要问题进行说明,帮助代表、委员对会议报告的理解。

  “了解省情,从大厅开始”,代表、委员的评价,是对咨询台的最大肯定。

  相关专题:2004年河南“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