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专题 > 正文

云南两会传真:创新思路解决“三农”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3:1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加速农村非农产业发展 加强对农民的中等技术教育和培训

  民盟云南省委向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交的《以新思路解决“三农”问题的建议》的提案,就如何跳出“三农”圈子,解决“三农”问题探讨了新思路。

  民盟云南省委对“三农”问题进行了大量调研,大家深切感到,我省农村生产条件差,农村基础设施落后,农业产业化程度低,农村劳动力过剩,最终导致农民收入低。从统计数据分析,城乡收入差距达4倍多,还有大量农村人口在贫困线上挣扎。同时,在云南的消费群中,农村居民消费指数为63.3,城镇居民消费指数为36.7,城乡消费结构与收入结构倒挂,市场消费严重不足,经济发展缺乏动力,“三农”问题更显突出。

  委员们建议,应加速工业化与城镇化进程,增加农民收入中来自二、三产业的比重。调整城乡经济结构,加速农村非农产业发展。把城乡产业放在一条产业链上来考虑产业结构调整问题,把城乡市场作为一个完整的市场来看待,一方面,以深化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为突破口,切实加大扶持力度,使农村产业向纵深发展;另一方面,以市场为导向,根据效率原则合理调整城乡产业布局,将生产端和市场端更多地深入农村,提供农村人口更多的就业机会,提高农村居民的消费水平,以此拉动经济增长。

  大家希望通过努力,妥善解决“三农”问题,为云南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储东华(云南日报)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