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浙江“两会”专题 > 正文

浙江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21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2月12日消息(浙江日报记者谢国仪苏晓春)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国行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启楣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省人民检察院院长朱孝清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俞国行在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在中共浙江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省委的领导下,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执行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议,与时俱进,开拓进取,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在以往的基础上都有了新的成绩、新的进展,新一届人大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一年来,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进一步明确新阶段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围绕提高立法质量这个重点,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加强工作监督;突出重点开展执法检查和评议,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加强对县级以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认真审议和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为代表依法履行职务提供有效服务;适应形势和任务的要求,努力加强常委会及机关的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俞国行说,2004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五十周年。今年常委会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大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确定的任务,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以民为本、履行职能,总结经验、着力创新,突出重点、务实求进,发挥省级国家权力机关在推进依法治省进程,促进我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要以经济立法为重点,不断创新,进一步为我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制度保障。以促进发展为第一要务,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的实效。以强化服务为着力点,健全机制,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以提高履职水平为目标,求真务实,进一步加强常委员及机关的自身建设。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启楣在报告中说,2003年,全省法院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人大及其常委会、最高人民法院的监督指导和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统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小康重审判,全力保障改革发展稳定;与时俱进抓改革,努力维护司法公正;以人为本强队伍,着力提高法官素质;发展创新抓建设,不断改善执法条件,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共受理各类一审、二审、审判监督案件318152件,审结317417件,解决诉讼标的金额293.85亿元,为我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省人民检察院院长朱孝清在报告中说,2003年,全省检察机关在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常委会的监督、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检察工作的决议,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入开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教育活动,加强检察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有了新的发展,为维护稳定、加强法治,保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各项事业的顺利进行,发挥了检察职能作用。

  大会由执行主席徐志纯支持。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还有:孙优贤、陈安羽、杨丽英、赵宗英、蔡舜、王建华、陈定新、王文娟、吴健、李强、冯顺桥、蔡奇、史久武、董芹、蓝家诚。

  相关专题:2004年浙江“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