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河南“两会”专题 > 正文

“两会”代表委员眼中的我省信息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7:25 河南报业网

  本报记者高亢

  河南农民等于纽约华尔街的白领?是的,某种程度上可以这么认为。在省人大十届二次会议上,原建国代表笑着说, 精明中透着幽默。

  原建国代表是河南移动通信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是这样解释自己的命题的:现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从城市到农村,移动电话已经 走向千家万户。中原农民和纽约华尔街的金融白领一样可以通过手机实现实时获取来自全球任何一个角度的信息资讯。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04年我省十大方面的工作中,其中一个内容就是“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积极 运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企业信息化步伐;加强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带动全社会信息化建设。”

  原建国代表说,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信息化不能拖后腿,通信企业责无旁贷。近年来,河南移动积极依靠技术进步推 进我省的企业信息化、政务信息化和家庭信息化,切实提高了人们的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也带动了人流、物流、货币流的畅 通。为消除城乡“数字鸿沟”,河南移动近期还投资13.5亿元加大农村网络建设,全力促进我省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

  原建国代表的观点得到了本次省人大、政协会议众多代表委员的响应。

  来自许昌的省人大代表王争鸣自豪地告诉记者:移动信息化让许昌城乡居民的生活更舒坦了。他介绍说,现在,许昌 的移动手机用户只需发个短信,就能随时随地遥控家中的热水器、电冰箱、电饭煲、空调等电器自动开关。广大农村手机用户 随时随地都能够接收到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用物资供求等农业信息,使农产品营销通过手机短信踏上了信息高速公路 。

  来自驻马店的省政协委员王军用自己的亲身体会说,移动信息化加速了全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目前,农业大市 驻马店已逐步建立了电子政务、税款代征、公安指挥、车辆定位、医疗管理、旅游开发等17项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经济效 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增长。

  来自信阳的省人大代表尹静以实例向记者证实:移动信息化极大地促进了老区的经济发展。2003年非典期间,信 阳一年一度的“茶叶节”如期举办,信阳移动积极为政府分忧、替茶农解难,利用网络优势为茶农提供彩信、短信等“非接触 ”移动业务看茶叶、定货,帮助茶商利用“企业之窗”捕捉商机,受到广大茶农和外来客商的高度评价。

  相关专题:2004年河南“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