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广东“两会”专题 > 正文

委员欧阳昌琼:房管局银监局应查房产虚假按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5:42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游曼妮 王道斌 王海波 通讯员沈提安) 鉴于房地产市场存在的假按揭、重复抵押业主房产证的现象比较严重,省政协委员欧阳昌琼在“两会”期间提出《整肃房地产虚假按揭、重复抵押刻不容缓》的建议,要求国土房管部门和广东银监局应联合或分别对全省房地产市场存在的假按揭、重复抵押、一房多卖问题进行彻底调查,严肃查处,并从制度上封堵违规预售的漏洞。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政协委员建议:

  一、国土房管部门和广东银监局应联合或分别对全省房地产市场存在的假按揭、重复抵押、一房多卖问题进行彻底调查,摸清情况,提出对策,严肃查处,公开曝光。

  二、房管部门应从制度上封堵违规预售的漏洞。违规预售是房地产交易不规范和混乱之源。

  三、建议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制度。房管部门应就房地产公司的基本情况,资信、资质情况,项目立项、规划、是否取得预售许可证及证号、交易鉴证,抵押备案等情况在网上公开披露。银行界也应建立房地产商的诚信评价体系,并通过网络实现信息资源共享,防止骗了这家银行又骗那家银行的现象。

  四、建立便民、利民的信息查询制度。消费者可以通过电话、互联网或来人来函到房管部门无偿地、便捷地查询有关房地产信息。对一些确需收费的查询项目,应明示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五、切实解决房地产交易中的监管缺位问题。房管部门一是要加大一线监管和现场检查力度;二是要公开操作规程,防止“暗箱操作”明确服务时限,提高办事效率;三是明确职责,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四是切实解决当前房地产权证“发证难”问题。提供按揭的银行应对抵押物的权属作尽职尽责审查,对勾结开发商搞假按揭的责任人和负责人要严惩。六、加强广告宣传的监管。

  相关专题:2004广东“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