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代表询问交通问题 标本兼治缓解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51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北京2月15日讯 (记者李贸) 今天晚上7时,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接受参加2004年北京“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询问和咨询活动中。北京市交通问题,成了最“抓”代表委员的内容之一。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刘小明笑言:“交通问题今年成为热点,今后几年,恐怕也将会是热点。”

  北京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介绍说,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目前北京已经进入城市化和机动化的快速发展阶段,当前的交通问题是城市快速发展过程中多重矛盾的集中反映。“比如我们曾预计,2010年北京市的机动车会达到200万辆,实际上提前7年,去年就达到了这个数字。”

  治理交通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有科学的规划和预见。赵文芝说,北京市目前已在调整城市的空间布局,通过建设“两轴两带多中心”的城市空间新格局,分流城区产业、人口和功能,从而减轻城市中心区的交通压力。“比如说我们在四环外规划设立大型停车场,鼓励大家换乘大型公交工具进入市区,就是考虑应对今后中心城区居民大量分流到卫星城后,在新城和中心区之间可能出现的交通压力。

  调整城市空间布局,可以说是市委市政府为缓解交通拥堵而采取的治本之策。在治标方面,今年市交通委还制定了《缓解北京市区交通拥堵分阶段工作方案》,赵文芝说,“从今年起到2008年,采取分年度,分阶段治理的措施,就像抓治理大气污染一样,一个战役一个战役地打,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使北京交通拥堵状况有一个明显的改善。”

  据了解,2004年是实施缓解市区交通拥堵的第一阶段,北京市将把发展轨道交通放在首位,加快市区南北通道建设,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完成南中轴路大容量快速公交试点,重点改善望京、中关村等地区的交通状况。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