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搞生产”如此艰难 委员“炮轰”京城超市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5:35 千龙新闻网


孙琪委员在现场发言。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千龙网北京2月18日讯 (记者刘春杰) “如今生产型企业生存比较困难,超市收费居然五花八门,到底谁给了超市那么大的权力!?”今天上午,华藤示范米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琪委员在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首都社会经济发展环境座谈会”上对目前京城一些连锁超市对供应商的做法提出质疑。

  孙琪首先提出生产型企业目前面临“运输难、进店难、商检难、维权难”四大因素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制约,这些问题亟待解决。

  首先是生产型企业运输难。孙琪说,以华藤示范米业为例,每年的新稻谷要进入消费市场,因受季节制约,到年底的时候,铁路部门的生产性运输计划已经完成,“车皮”紧张。要想拿到“车皮”,就意味着要付出很高的运输成本。去年底,东北大米进京,正赶上市内严管“超载”,所以长途汽车运输,成本冒了好高。

  其次是产品进店成本高。他说,生产型企业的产品要进入超市,需要缴纳进店费、促销费、店庆费、折扣费、上网费、管理费、卫生费等等。其中,北京某一家超市要上市融资,还要求缴纳“渠道管理费”,可谓“五花八门”。如果企业拖延这些费用,产品就无法进入超市。

  不满足这些超市的各项要求,产品进不了超市;不能进入超市,就意味着你的产品在这个市场是“销售盲区”。还有一种情况,如果按照这些经营性企业的规定缴纳了这些费用,但在规定的时间内达不到一定的销售额,同样还要从超市的货架上撤下来,前期所缴纳的费用等于打了“水漂儿”。生产企业要开拓市场实在是进退两难。

  三是商检难。商检局规定“进出口企业必须备齐原料之后才能抽样检测”,可是这些产品大都占用很大空间,几千吨的产品又不能立刻出关,无形中积压很多资金。如果客户要求提前发货,对于企业来讲更是雪上加霜。

  四是维权难。对于消费者不容易检测的商品,往往存在着一些不按正常程序违规生产,假冒优质企业的商标,充斥市场,严重影响企业形象,给这些企业造成了无法估量的损失。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