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代表委员建议揽全国优秀人才提城市服务档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8:10 北京晚报

  实施人才战略推动北京发展

  市政协委员张德祥:

  建议设立“全国人才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这一天举办全国优秀人才表彰大会及相关活动,使人们进一步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观念,把中国由人口大国转化为人才强国。

  用政策保证“海归派”发挥作用

  市政协委员陈平原:

  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保证归国留学人员能发挥作用。现在很多归国留学人员找工作比国内同仁要困难,除非他所学的专业特别紧缺。

  尽快制定北京市金融产业发展规划

  市人大代表王功伟:

  《政府工作报告》将金融业放到了第三产业的重要位置,为此市政府应成立专门机构,统筹研究金融街发展问题,尽快确定金融街在北京市经济中的地位,尽快研究制定北京市金融产业发展规划,尽快制定促进金融发展的政策,尽快成立由市领导牵头的全市金融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尽快研究招商引资的重点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建立绿色GDP核算体系

  市人大代表王维平: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新的发展观,要求处理好经济利益、社会利益、环境利益间的关系,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北京应当建立绿色GDP核算体系,按照科学方法在GDP中减去污染负债、生态赤字、资源损耗等虚数部分,使其能够更加真实地反映发展的情况,更好地促进首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北京出租应有高端车队

  市政协港澳委员冯柏栋:

  一些外国朋友经常抱怨,要爬进北京的出租车,真是很不容易。他们经常来北京,大多身材高大,在上北京的出租车时常常“卡壳”———因为太狭窄。车后排只能勉强挤下两个人,而不能像在国外那样能够舒服、宽敞地坐下。与世界各大城市的出租车价格相比较,北京的价格无疑是很便宜的,很有些优势。但外国朋友们愁的是有钱却没有好车坐。因此,北京应该尽快建立一支舒适、清洁、高档次、高素质的出租车队伍,为外国游客提供好的服务。这看着只是对一个消费群的事情,但却影响着北京的声誉。

  北京公园应全部免费

  市政协港澳委员田小琳:

  建议北京市的公园应该全部免费,以吸引、留住游客。田委员说,现在北京市的很多公园都收费很高,像颐和园等还设有不少的园中园,多重收费。去年,杭州开始对全城的公园实行全部不收费,尽管眼前的利益、公园的门票收入没了,但经过调查,杭州的公园免费制,使前来的游客在杭州都多呆了几天,增加了更多的旅游收入。

  建设健全个人信用体系

  市人大代表严晓燕:

  近几年本市个人消费信贷需求和投放增势强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但由此引发的信用风险也日益凸显,特别是个人汽车贷款已出现较高违约率。由于没有一个有效信用体系的支持,各家银行只能以压缩业务量、甚至退出汽车消费信贷市场为手段规避信用风险,极大制约着本市消费市场的发展。建议以政府为主导建设健全北京市个人信用体系,确立具体负责体系建设和运营工作的承办部门,制定个人信用体系建设的战略计划,加快开展相关立法和政府规章的制订工作,加强对信用中介市场的服务和监管作用等等。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