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首位发现中国艾滋村的桂希恩被授予贝利马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15:09 武汉晚报
首位发现中国艾滋村的桂希恩被授予贝利马丁奖

图为贝利·马丁基金会主席马丁·哥顿(右)为桂希恩颁奖。(记者 邱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 实习生郭琴 通讯员孙晓娟 高翔) 第一个发现中国艾滋病村,为防治艾滋病作出巨大贡献,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桂希恩教授昨日上午受到隆重礼遇:欧洲著名银行家马丁·哥顿先生亲自给他颁发“贝利·马丁”奖。

  桂教授是我省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专家。刚拿到奖,他就当场宣布:将5000美元的奖金全部捐出来,用于艾滋病防治工作。此前,马丁先生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到桂教授的所作所
为,先后送来7万元人民币。而桂教授也将这笔钱的一部分,救助了58名艾滋病孤儿,其中我省有30多名。

  目前,桂教授主要从事艾滋病疫苗、鸡尾酒治疗艾滋病等研究,同时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和宣教工作。

  相关专题:2004世界艾滋病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桂希恩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