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刘淇王岐山称将以最高标准做好“两会”安保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1:3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暹)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在检查全国“两会”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时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最高标准做好全国“两会”的安全保障工作。市委副书记强卫等一同检查。

  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大屏幕上清晰地显示着全市各主要路段的治安交通状况。据介绍,为做好今年“两会”的安全保障工作,市公安局严密防控措施,全力维护首都政治稳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定;突出重点,加大严打整治力度;强化措施,严密社会面防范控制;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部署,逐级落实责任,扎扎实实地做好“两会”安全保卫工作。刘淇、王岐山等市领导察看了中心监控系统,询问了110报警台接警服务情况。在听取了市公安局有关全国“两会”安全保卫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后,刘淇、王岐山对市公安局为确保“两会”顺利召开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对辛勤工作在一线广大公安战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

  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正进行着一场“两会”交通保障综合演练,随着指挥中心一声令下,全市各主要路口的交警马上各就各位。市交管局负责人介绍了“两会”交通安全保卫措施落实情况。据介绍,市交管局通过实地勘察,解决了不少有碍安全的问题,在与会驻地、行车路线新增交通标志102面,施划交通标线27518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代表、委员车辆到达会场的首批车次与末批车次的间隔由往年的50分钟,减至35分钟,从而减少了会议车辆对道路的占用时间。刘淇、王岐山等市领导对此十分赞同,刘淇连连点头说,这样既保证了会议的顺利召开,又能尽量减少扰民,今后应多研究这样的好方法。

  “我们社区有住户1404户,居民4152人,治安巡逻队员280人……”这一连串的数字是西城区复外第二居委会主任张烨一口气说出来的,对于这些关乎社区安全的数字,张主任熟记在心、了如指掌。张主任的一番“数字汇报”,博得了检查西城区“两会”安全工作的市领导的一致好评。刘淇、王岐山高兴地说,有了像张主任这样尽心尽职的居委会主任,不愁“两会”安全工作做不好,日常安全工作更要依靠这样的基层干部。

  王岐山在讲话中指出,北京提出了“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成为举世瞩目的地方,安全问题尤为重要。作为首都,北京担负着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的重任,首都人民代表着全国人民为“两会”提供服务,这是我们的光荣职责。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努力做好“四个服务”,确保“两会”万无一失。他要求,要整合社会各方力量,集合城管监察、基层社区等执法力量,不断推动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的落实。要时刻保持公安、武警同志们旺盛的斗志和充沛的精力。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要全力为“两会”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和交通秩序。

  刘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两会”的召开,意义十分重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两会”的安全保障工作,对北京市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们要把确保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地做好全国“两会”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刘淇强调,各部门、各区县尤其是公安战线要高度重视,消除各种麻痹思想,充分考虑新情况,通过周密细致的工作堵死各种漏洞,高标准、严要求地把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把工作标准定在“零”指标上。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工作做得细致、细致再细致,把各种安全措施落实、落实再落实。要采取一切可能采取的措施,把做好“两会”安全保卫工作定在最高标准上,使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各项技术手段更加完善。要建立安全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由各单位一把手负总责。要加大宣传的力度,增强首都市民的责任感,使广大市民理解和支持“两会”安全保障工作。要坚持专群结合,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全市人民的力量,特别是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的力量,为“两会”安全保障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各区县、有关部门要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保持城市清洁,为全国“两会”在北京开得圆满、顺利做出首都人民的贡献。

  市领导吉林、孙政才、刘志华,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等一同检查。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