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中国城市乞讨现象专题 > 正文

福州警方昨发布2月警情:12名乞丐自愿接受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7:54 东南快报

  作者:刘珺通

  本报讯 据昨日召开的福州市公安局第四次新闻发布会通报,2月19日以来,已有12名流浪乞讨者自愿接受福州市救助管理站的救助。

  据介绍,福州市公安局为妥善处理城市流浪乞讨人员的问题,专门制定了具体的实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施办法。办法明确要求民警在执行公务时,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应通过发救助指引卡告知其向救助站求助;对其中的残疾人、未成年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其它人员,在其自愿接受救助的情况下,应主动将其引导、护送到救助站,并填写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需护送人员情况表。

  近期,公安部门联合有关部门,对流浪乞讨问题比较突出的福州市鼓楼区进行重点整治。在自愿接受救助的前提下,警方将12名流浪乞讨人员中的残疾人、未成年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者,护送到救助站。

  在对鼓楼区进行整治过程中,警方除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引导告知工作外,还对限制区域内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清理检查,对八类非正常乞讨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打击以乞讨为掩护的违法犯罪行为。从2月23日下午的联合执法检查情况看,“禁讨”区内的流浪乞讨行为明显减少,少数流浪乞讨人员经劝说后都能主动离开限制区域或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

  110每天被骚扰684次

  本报讯 据福州市公安局昨日通报,今年2月份福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到电话59760次,其中接报刑事、治安案件8740起,求助12139起,骚扰电话19846起,重复报警等电话15534起。

  据警方介绍,与今年1月相比,2月份骚扰电话明显增多,居各类电话的首位,比例超过33%,平均每天超过684次。在这些骚扰电话中,有的是接通后对方就挂断电话,或者故意不出声,有的是故意刁难、捉弄接线员,甚至恶语谩骂。对于一些恶意骚扰电话,警方依法对当事人进行治安处罚。

  刑事案件上升近2成

  本报讯 据福州市公安局通报,2月份全市共立刑事案件3099起,比1月份上升18.55%。其中,杀人、抢劫等8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略有下降。2月份,警方成功侦破了“系列撬盗汽车牌照敲诈案”、台江“2003·12·20”50万元绑架案、福清“2·7”杀人案等一批影响较大的刑事案件。

  此外,2月份福州市区共发生路面“两抢”案件255起,比1月份增加31起。从发案时间看,晚间18:00—24:00及午间11:30—14:30为案件高发时段,占55.4%。高发路段依次排列为:六一路、五一路、洪山桥头、工业路、西洪路等。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城市乞讨现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