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率先取消农业税 329万农民已享受零赋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4:2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首席记者 崔红 杨玉峰)温家宝总理在报告中提到“要用5年的时间,在全国取消农业税”。这鼓舞人心的消息也成了昨天下午北京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热点话题。人大代表、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毛达如更是兴奋地说,北京已率先取消了农业税,告别了“交皇粮”的日子,开始享受零赋税的生活了。北京市这一切实解决农民负担的做法让我感到非常兴奋。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作为2004年北京市政府拟为市民办理的56件实事之一,北京从2004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农业税,实现了农业生产环节的零赋税。毛达如代表说,这一举措,让每个农民的年负担从平均27.3元降到了0元,换句话说,329万农民这一下子就“挣”回了8000万元。

  毛代表还透露说,各种附加费和农业特产税早些时候也都取消了。今年北京市还调整了乡镇总数,乡镇干部减少了20%,村干部减少了22%,同样减轻了农民负担。

  毛代表说,据他掌握的资料,目前至少已经有40万农民拿到了养老金,100多万农民享受到了最低保障和医疗统筹等社会保障。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