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黄华华代表:广东将立法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6:40 新华网

  黄华华代表:广东将立法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 ( 新华网 2004-03-07 16:40:57 )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张毅、张米扬)广东省省长、全国人大代表黄华华7日说,广东省正在采取包括立法手段在内的四项措施,确保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保证他们的工资足额按时发放。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黄华华说,广东省约有3千万农民工,来自本省的两千万,来自外省的一千万。这些农民工为广东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不仅关系到广东的经济发展,也关系到广东的社会稳定。

  黄华华说,广东省正在推行的十大民心工程,其中一项就是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这一工程采取了完善两个机制、狠抓三个重点、采取四个手段来保证农民工工资足额按时发放。两个机制是工资支付监控机制和各部门齐抓共管机制。三个重点是容易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建筑和餐饮行业、珠三角等重点地区、一些重点企业。四个手段一是强化立法手段,用地方立法来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利;二是强化行政手段,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的处罚力度;三是强化经济手段,设立相关基金,首先解决农民工的吃饭问题;四是强化舆论监督,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进行公开曝光。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