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两会速递:政协第二次大会发言聚集“三农”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记者 张素平) 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今天在此间举行第二次大会发言,十三位委员先后走上人民大会堂的庄严讲台建言献策。

  “三农”问题深受各界关注,今天有六位委员围绕相关主题发言。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委员代表民进中央发言,建议大力推进生态家园富民工程促进农民增收;来自安徽基层的文家庭委员以生动事例说明农村教育困境,期盼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重视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人口问题专家李伟雄委员代表无党派委员发言,指出中国农村出生性别比例严重失调,并提出相关建议;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方廷钰委员直陈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艰难现状,呼吁各级政府以切实举措改变医疗卫生工作重城轻农的局面。

  还有两位委员均对耕地问题表示高度关注。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委员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认为中国耕地在总量减少的同时质量不断下降,必须从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认识此问题的严重性;民革中央副主席刘民复代表民革中央呼吁决定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刹住非法占批土地的歪风。

  另外,卢强委员代表民盟中央发言,建议以就业为导向促进中国高教改革与发展;栾恩杰委员代表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发言中就推进科技资源共享问题提出几点建议;徐善衍委员代表中国科协建言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俞汝勤委员提倡营造宽松学术环境促优良学风;赵光华委员呼吁保护与弘扬民族文化;舒乙委员疾呼应保护文化名人故居;江泽慧委员代表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员会提议切实加强湿地保护。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国务委员陈至立,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听取了大会发言。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