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温克刚委员:科学合理开发利用气候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7: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气候资源的利用必须科学合理,并且在开发利用中对气候资源进行保护。建议:

  一、加大对气候资源的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的气候资源意识。社会公众对气候和气候灾害早有认识,但对于气候是一种自然资源认识不够。

  二、及时修订、更新气候资源区划,制定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规划。随着科技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对合理开发利用资源的新要求,国家应支持气象部门及时修订、更新气候资源区划。

  三、建立和健全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的法律法规体系。建议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早日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法》,建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等法律中,增加对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的支持条款。

  此外,还要加强对气候资源的监测与评估,建立气候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的试验示范基地;制定优惠政策,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利用气候资源。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