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少林寺方丈:我对国家的发展和未来充满信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3:35 中国广播网


担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的方丈上网时,接到了海外打来的电话。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昨日下午在驻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方丈释永信说:“我已经当了两届代表了,佛教界来的代表不太多,上一届就我一人,这一届增加到了三人。出家人在寺院里生活,了解政府工作大都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很少能够面对面与政府官员直接接触。通过参加人大会议这种形式,我能够直接聆听到国务院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部门的报告,身临其境地了解我们国家的发展、进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步,这种方式很好。我对我们国家的发展和未来充满信心。”

  释永信方丈说,他对广播怀有深厚的感情。他在国外出访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听广播的人比看电视的人多。了解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用43种语言向国外广播后,方丈说他去过很多国家,中国的传统文化在那里很受欢迎。3月份,他将接受邀请,带领嵩山少林寺武僧前往美国旧金山。

  背景介绍之一

  中国嵩山少林寺:天下第一名刹,禅宗祖庭,少林武术的发源地少林寺,因其座落在河南省登封市中岳嵩山的腹地,少室山下的茂密丛林中,所以取名“少林寺”。

  北魏太和十九年(公元495年)孝文帝为安顿年年个印度高憎拔陀落迹传教而依山敕建少林寺。释迦牟尼大第子摩诃迦叶的第二十八代佛徒达摩泛海至广州,经南京,北渡长江来到嵩山少林寺,广集信徒手传禅宗,被佛教界尊奉为中国禅宗的祖初,少林寺也被奉为中国佛教的禅宗祖庭。

  少林寺以禅宗和武术并称于世。隋唐时期,已具盛名;宋代,少林武术已自成体系,风格独绝,史称“少林派”。成为中国武术派别中的佼佼者。元明时期,少林寺已拥有憎众二千余人,成为弛名中外的大佛寺;清代中期以后,少林寺逐渐衰落。

  少林寺虽历经沧桑,但是留存下来的文物仍然相当丰富。如:自北齐以后的历代石刻四百余品;唐至清代的砖石墓塔二百五十余座;北宋的初祖庵大殿;明代的五百罗汉巨幅彩色壁画;清代的少林拳谱和十三和尚救秦王等彩色壁画等等,都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

  背景介绍之二释永信,俗名刘应成。1965年生于安徽颖上。由于自小对佛教感兴趣,于1981年只身出家到河南嵩山少林寺修行,不久便拜当时的方丈行正大师为师。1987年,行正大师圆寂后,他继承师父的衣钵,担任住持,全面主持已有1500多年历史的少林寺的工作。

  (记者凌晨 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台 林珍)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