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中国明年统一内外企所得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9:06 青年参考

  新加坡《联合早报》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前副局长杨崇春在北京表示,有关部门已经基本做好准备,可望在明年实现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合并 的工作。

  杨崇春指出,今年内统一内外企业所得税的可能性很小,因为税制统一之前必先立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法,而内外企业所得税合并事宜, 尚未列入全国人大今年立法计划。不过他透露,相关税务部门已经基本做好统一内外企业所得税的准备工作。

  目前中国大陆的内外资企业所得税杂乱,税率有十多个。大陆企业所得税,一般地区为33%,沿疆、沿海为24% ,而经济特区为15%,这三个税率分别减半,就是外资企业税率。

  另外,为了推动西部大开发,西部地区的企业所得税为15%,减半不足10%按10%征收。由于所得税税率非常 多,行业不同、地区不同都能造成所得税税率不同。这种情况不符合世贸组织要求,也不符合公平竞争的原则。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