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选情动态:蓝绿为公务员加薪 蓝营百万人大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26 国际先驱导报

  蓝绿争抢客家票源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由康雷、陈盈洁等客家籍艺人组成的“悍马雄兵辅选列车”9日下午驶进竹东,在竹东市街头为连宋造势,希望在选战最后关头客家人都站出来。

  而民进党则在新竹县竹北市展开“海外客家返乡助选团”拜票活动,这些团员除了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不远千里返台湾助选外,也不乏出钱出力者。海外客家助选团团长梁政吉表示,他将全力助选,一定要让“阿扁”连任。

  抢票源,蓝绿争为公务员加薪

  选举进入最后关头之际,连宋连日承诺将适时调整公务员待遇,此举旨在主攻台湾90万公务员选票。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长李逸洋9日则痛斥这是不负责任的政策,将使政府每年增加巨额开支,但李逸洋也透露,景气已经回春,公务员明年加薪有望,五六月就讨论。

  现在台湾“中央机关”文职人员包括技工、工友共有75万人,职业军人约13万人,蓝绿都在争食这块票源大饼。蓝绿的“割喉战”现在是能多拉一票算一票。蓝营看准公务员已经3年没加薪,于是大打“调薪牌”,全力向公务员招手。

  “三一三”,蓝营百万人大游行

  选战进入倒数几天,蓝营选情出现前所未有的吃紧态势,最后几天蓝军将主打造势战,同时配合议题“切割”选票,创造出有利的催票大环境。

  3月13日,连宋将发动全台连线的“三一三”百万人大游行,另规划每天2至3场的万人以上大型造势晚会,在选前密集扫遍全台。选前最后一夜则要在北、中、南、及桃园同步举办4场晚会,预定动员人数超过25万人,营造胜选气势。

  连战、宋楚瑜将分头或联合赶场造势,巩固支持力量。蓝军几大干将的主要分工为:王金平负责南台湾,宋楚瑜负责中台湾,连战和马英九则主打北台湾,一面专攻南台湾的艰难区,一面维持北台湾的基本盘,炒高投票率,让选票落袋。

  拉锯战,全台赌盘改赌输赢

  蓝绿阵营支持率呈拉锯状态,全台选举赌盘也出现变化,不少县市从原本的连宋让票数十万改成只赌输赢的对赌局面。各赌局的庄家正在观望蓝营在周六举行的大型“换‘总统’,救台湾”造势活动,预期赌盘在活动后或会再调整。台北县某庄家认为,目前台北县的选举赌盘赌金逾10亿台币。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