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部商报:一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专题 > 正文

每人一元钱买雨抗击甘肃“沙尘暴”活动成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2:46 西部商报

  “每人掏出1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活动成功举行爱心款交接仪式

  4万爱心款买雨水

  本报讯(记者陈永君)昨日,本报与省慈善总会、仁恒置业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每人掏出1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大型公益活动奏响了和谐的高音,如期举行了4万元爱心募雨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款的交接仪式。4万元将由省慈善总会转交到兰州市气象局,用于将来的人工增雨作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慈善总会会长杜颖,西部商报社总编周奉真,市环保局工会主席王宪本,仁恒国际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了交接仪式。

  杜颖接受4万元募雨款

  随着时间的推进,交接仪式进入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当仁恒国际有关负责人将“4万元爱心款”交到杜颖及省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手中时,全场掌声雷动。汇集了无数市民爱心和企业热心的募雨款将被切实落到实处,用来打造甘肃的雨水工程。4万元虽不多但却可以换来无数滴饱含深情的雨水,换来陇原大地的绿色和阳光,震荡现场的热烈掌声正是这一意义的最好注脚。

  仁恒国际谈“爱心募雨”

  昨日,参加爱心款交接仪式的各位人士对此次公益活动给予了高度首肯,认为是动员全社会人的力量向自然斗争的典范之作,必将久远惠及陇原大地的万物生灵。仁恒国际有关负责人认为,作为此次活动的全程支持单位,仁恒国际是基于打造生态化人居环境的发展理念。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使仁恒国际意识到,甘肃生态大环境对群众生活及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市环保局现场捐款动人心

  作为肩挑兰州市环保工作的兰州市环保局,对此次公益活动高度关注,积极号召环保工作者加入到活动当中。市环保局系统164名职工率先垂范踊跃捐款。昨日下午,市环保局工会主席王宪本亲自到交接仪式现场,将汇集了全体环保人拳拳爱心的2409元募雨款交到了杜颖会长手中,现场的掌声再次经久不息。

省人大常务会副主任、省慈善总会会长杜颖女士(左二)接受捐款。本报记者 张春林 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慈善总会会长杜颖:

  买雨抗沙活动意义重大

  在爱心募雨款交接仪式现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慈善总会会长杜颖对此次公益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杜颖用诗意化的语言言明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并希望通过此活动人人都能关心生态环境。她说,作为关心和支持每一项社会公益事业的省慈善总会,对此次意义重大的买雨抗沙活动全力支持,市民捐助的一元钱虽少,但聚集起来可带来绵绵春雨惠及陇原大地。

  杜颖说:“省慈善总会关心和支持每一项有益的事,总是将爱心和援手伸到最需要的地方,伸向最需要帮助的人身上。《西部商报》倡导发起的‘每人1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活动意义非常重大,能够唤起每个人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家园的强烈意识。一元钱虽少,但滴滴见真情,可为陇原大地带来丰盈的雨水,惠及群众、惠及甘肃。所以,我希望人人都能关心环境改善、关心生态建设,关心我们赖以生活的家园。”

  本报记者陈永君

省人大副主任、省慈善总会会长杜颖女士在捐款仪式上讲话 本报记者 张春林摄

  今起本报不再接受捐款

  本报讯(记者陈永君)市民源源不断的捐助热情给“每人拿出1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活动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在前期捐款已移交省慈善总会的情况下,本报活动组委会决定,从今日起不再接受市民及企业捐款,继续参与者可将捐款直接交到省慈善总会。

  昨日,本报已将10多天以来市民及企业捐助的爱心款移交到了省慈善总会,并将用于将来的人工增雨作业。昨日前来本报捐助的市民,本报今日将以同样方式将捐款移交给省慈善总会。从今日起,继续参与支持的市民、企业可直接到位于东方红广场的统办二号楼省慈善总会捐款,本报和省慈善总会对所有参与支持了此项公益活动的市民及企业表示真诚感谢。

  《西部商报》总编周奉真:

  充分体现媒体的主流作用

  作为此次大型公益活动的发起单位,周奉真总编在肯定本次活动倡导了生态保护意识意义及作用的同时,代表《西部商报》对参加交接仪式的领导、对参与支持此次活动的市民及企业表示由衷感谢。他认为,此次活动的成绩是全社会共同努力的结果。

  周奉真总编说:“我代表《西部商报》对前来参加爱心募雨款交接仪式的杜颖女士、省慈善总会领导等表示衷心感谢。《西部商报》最早策划了此次活动,得到了热心市民及仁恒国际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还引起了央视等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门户网站新浪还为此做了专题报道,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这充分说明,此次活动对本土生态环境的改善起到了主流作用。事实上,活动的目的不在于多少钱,更重要的是倡导了生态保护、生态文明的意识。所以,今天的仪式仅是一个开始,以后我们更要立足民生,为生态环境的改善,为老百姓的安康做出更大努力。”

  记者陈永君

西部商报社总编周奉真讲话。 本报记者 张春林 摄

  “劲霸”服饰情系环保事业支持买雨抗沙尘活动

  本报讯(实习记者郭涛)“每人掏出1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大型公益活动已进入最后实施阶段,本次活动自举行以来,受到广大市民和热心于公益事业人士的一致好评和大力支持。“劲霸”服饰甘、青、宁三省的40余家加盟商自发组织爱心捐赠活动,为“人工增雨”工程送来爱心款2150元。

  火箭增雨时机不佳

  本报讯(记者尚琴萍)目前,由本报发起的“每人掏出1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的活动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现只欠“东风”。如果遇到极有利的火箭增雨天气条件,兰州市民将马上获得一场及时的春雨。昨日,记者从兰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今日的天气将由多云转为晴天,气温也会有所回升,最低为2度,最高16度。但从今晚开始,天气又会从多云转阴,气温下降2度左右。从兰州市气象台双休日的天气分析来看,到本周星期天有可能会等到火箭增雨的时机。

  相关专题:西部商报:一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