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方伊甸园”之旅专题 > 正文

四川都江堰举行放水盛典 现千年仿古祭祀盛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6: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砍杩槎放水 本报记者刘忠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学忠张中伟出席,李春城致辞葛红林主持开幕式前,省市领导还参加了“百姓生活游”

  本报讯(记者向朝阳 孙进)昨日,清明节。阳光明媚,玉宇澄清,2260周岁的都江堰吸引着全球的目光,古老而神奇的“鱼嘴”更是成了众目所瞩的焦点。昨日上午,成都市在此举行盛大的放水仪式,通过仿古祭祀、传统民俗风情表演、砍杩槎、玉女取水等独具特色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的艺术表演,真实地再现2000多年前的放水情景。随着古老的杩槎被砍断拉倒,岷江之水滔滔而下,滋养成都平原的千里沃野。美国、加拿大、埃及、法国、俄罗斯、奥地利等6国驻华使领馆人员也把取自本国的江河水融入滚滚岷江。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等领导出席“东方伊甸园·放水盛典———2004中国·都江堰放水节开幕式”,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宣布放水节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城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春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向来自世界著名河流所在国家的代表、来自长江流域城市的代表,以及境内外游客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成都是有着4500年文明史、3000年建城史的城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这里不仅传承着丰富而神秘的古蜀文明,而且山川秀美,物产丰富,这里的人们拥有丰富的想像力和创造力,处处体现着乐观与向上,闲适及安逸,幽默与风趣,宽容与大度,这里的一切无不充满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独特魅力。

  李春城说,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着眼发展大旅游、大市场、大产业,以建设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为目标,着力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展现成都美丽、富足、舒适、安详的城市特色和风貌,充分展现成都既神秘又开放,既现代又传统的气质与神韵,努力塑造成都旅游城市的新形象。

  “成都,美丽的东方伊甸园热忱期待着您的到来。我们真诚地欢迎各界朋友和嘉宾、海内外游客来成都观光旅游,亲身感受天府蜀国、仙山圣水和奇风异俗的独特魅力。”最后,李春城向世界发出热情的邀请。

  省领导陶武先、蒋巨峰、甘道明、欧泽高、王少雄、郭永祥、魏宏、陈文光,省政府秘书长李洪仁,省委副秘书长曾省权,市领导黄忠莹、刘宏建、刘佩智、高勇、何华章、市委秘书长徐季桢、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前,葛红林还会见了出席开幕式的美、加、埃、法、俄、奥等6国驻华使领馆人员。

  央视著名主持人陈铎、倪萍主持放水盛典。

  锦江春色来天地,玉垒浮云变古今。开幕式前,张学忠、张中伟、李春城等省市领导还兴致勃勃地沿着玉垒山千年松茂古道,拾级漫步,登高望远,与普通游客一起感受“百姓生活游”的无穷魅力。

  相关专题:“东方伊甸园”之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