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若干省份出现电荒专题 > 正文

我国电力供需矛盾突出 今年预计缺口200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9:2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6日电(记者 常志鹏)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宋密6日说,预计今年中国电力供需缺口在2000万千瓦以上。

  宋密是在南京召开的全国电力需求侧管理经验交流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据介绍,2003年中国总体上电力缺口超过1000万千瓦。针对这种情况,各地积极开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展电力需求侧管理,通过需求侧管理转移和消减高峰负荷,对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中国电力供需矛盾依然突出,主要集中在华东、南方电网和华北、西北、华中电网的部分地区。据估算,如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通过“削峰填谷”方式削减高峰负荷,可以有效降低高峰时段电力需求1000万千瓦,将大大缓解电力紧张局面。

  为解决目前需求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展改革委与电监会将着手建立加强需求侧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在这次会议上,《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指导意见》将被讨论和补充,并可望在不久正式实施。

  据介绍,电力需求侧管理是指通过提高终端用电效率和优化用电方式,在完成同样用电功能的同时减少电量消耗和电力需求,达到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实现低成本电力服务所进行的用电管理活动。

  与会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说,中国需求侧管理工作还停留在探索性阶段,多以行政命令为主,缺少必要的技术、经济和法律措施。有关部门应加紧建立完善的需求侧管理责任机制,加强协调。供电企业要将需求侧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工业电力用户和居民生活用电要强化节能意识,共同节约能源。

  相关专题:我国若干省份出现电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