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铁路第5次大提速专题 > 正文

铁路18日第5次大提速 三趟港澳快运列车送达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八日电 (记者王永志) 四月十八日零时起,中国铁路将实施第五次大提速调图。届时北京至上海直达特快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十四小时压缩到十一小时五十八分钟;北京至杭州的旅行时间也将减少两小时十分钟。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今天在大提速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大提速表现在客货列车运行速度全面提高。其提速调图,几大干线的部分地段线路基础达到时速二百公里的要求,提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速网络总里程达一万六千五百多公里,其中时速一百六十公里及以上提速线路七千七百多公里;旅客列车平均旅行速度达到每小时六十五点七公里,比二00一年每小时提高四点三公里,其中直达特快列车每小时近一百二十公里,特快列车每小时九十二点八公里。

  货运速度也有所提高,为适应港澳与内地建立更紧密的经贸关系,提高了三趟供应港澳鲜活快运列车的旅行速度,对车站装车及沿途停站时间作了合理调整和严格规定,进一步压缩了旅行时间,提高了送达速度。

  胡亚东介绍,借此契机,铁道部精心设计推出一批客货运新产品,如新增开十九对直达特快旅客列车,最高运行速度达一百六十公里,途中一站不停,点到点运输;货运增开特快行邮专列,以及固定车底的冷藏快运专列和集装箱快运专列等。

  此外,这次提速继续执行提速不提价的政策;直通旅客列车车票额分配将实行淡、旺季两套方案,售票流程也进行改革,旅客可提前一百八十天办理预订业务,且可在铁路规定的取票期限前进行任意变更。

  据悉,中国铁路自一九九七年四月一日以来,已进行四次大面积提速调图。不过,截至二00一年十月第四次提速,中国时速一百六十公里的线路仅为一千一百多公里;如今已增加了六千多公里,可谓铁路提速的大动作。

  胡亚东透露,明年下半年铁道部将安排第六次大提速,争取有时速二百公里的列车在既有的线路运行。

  相关专题:铁路第5次大提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