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印方救起我3名船员 目前仍有两名中国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9:13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4月14日电 记者钱峰报道:印度当地时间14日下午2点20分,印度西孟加拉邦海岸警卫队司令瓦德亚打电话向中国驻印度使馆通报:几分钟前,海岸警卫队先后救起3名失踪的中国船员。获救时,这3名在海上已漂流了二十多小时的中国船员健康状况良好,已开始进食。印方及时向他们提供了医疗服务。瓦德亚司令表示,印方仍在努力搜救剩下的2名失踪中国船员,一有消息将立即通报中国使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获此消息后,中国驻印度大使华君铎分别打电话给印度海岸警卫队总司令梅达上将和印度西孟加拉邦海岸警卫队司令瓦德亚,代表中方感谢印方人员一天半来在海上进行的搜救行动,对他们成功救起15名中国船员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励,直到搜救任务的圆满完成。

  梅达上将和瓦德亚司令表示,拯救海上遇难船员时他们的神圣职责,能够援救中国兄弟更是他们最大的荣幸。目前,他们正在争分夺秒搜寻剩下的2名中国船员,有信心取得成功。

  据了解,获悉沉船事件后,外交部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目前,在中国驻印度使馆的统一部署下,使馆公使衔参赞郑清典与领事部一等秘书霍玉平今晨已火速赶往西孟加拉邦,探望中国船员。截至记者发稿时,两人已抵达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目前正准备与印方负责人接洽,预计今晚能抵达港口。据悉,在印方安排下,目前已经获救的15名船员被初步安置在海上3艘大船上。初步了解的消息显示,其中7名船员已被安置在一艘中国籍船只上。

  13日下午,一艘马来西亚货船在靠近印度东部孟加拉湾哈提亚港口东南约190海里的水域出现险情,在发出求救信号后不久沉没,船上17名船员均为中国人。事故发生后,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和印方立即展开了紧张的营救活动。据悉,这艘名叫“吉尼斯之星”的货船13日上午在目前,货轮失事的原因仍不清楚。初步可能是由于该船运载着原木,因固定不牢,防止不平衡,遇到风浪时发生滚动倾斜,导致船只重心失衡沉没。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